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4日看点:林丹李宗伟会师希望大 金花场场血战

2009年08月14日04: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2009年世界羽毛球世锦赛在印度海德拉巴进入到第5天的争夺,各单项全面打响1/4决赛,男单方面,林丹和陈金分别迎来丹麦老将盖德和印尼新锐桑托索的挑战,两国手实力占优有望携手晋级;女单将打响三场焦点对话,谢杏芳大战周蜜,卢兰死拼拉斯姆森,王琳则将与“仇敌”东道主希望内维尔交锋,对手要么是自己的克星要么近期曾胜过自己,女单形势严峻。>>您最期待哪场比赛?

  双打全面打响中韩对决,女双小花组合马晋/王晓理挑战韩国奥运亚军李孝贞/李敬元,男双新锐郭振东/徐晨大战韩国强档李龙大/郑在成。混双老将谢中博/张亚雯则将PK韩国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肩负“扫雷”重任的新老国手能否带来惊喜值得关注。

  男单:林丹李宗伟会师希望大

  以三场2-0轻松挺进8强的林丹与丹麦老将盖德在1/4决赛狭路相逢,两人曾有过13次交手,林丹11胜仅输两场保持了压倒性优势。最近一次交手出现在北京奥运会1/4决赛,林丹当时直落两局轻松过关,这与两人现在的实力基本吻合,盖德随着年事渐高不仅打法转型实力更是有所下滑,实力强大的林丹不出意外将顺利晋级,创造14连胜的世锦赛新纪录。>>>林丹VS盖德交手纪录

  2号种子陈金迎战印尼新锐西蒙-桑托索,桑托索现世界排名第14位,步伐灵活、防守顽强,快速反击具备不小的威胁。两人尽管年纪相仿却仅有二次交手记录,陈金在07年以2-0轻取桑托索赢得了瑞士赛冠军,在另外一次交手中,同样是陈金笑到最后。总体来看,拉吊稳健的陈金要占据的一定优势,但并没有必胜的把握。>>>陈金VS桑托索交手纪录

  头号种子大马一哥李宗伟与6号种子印尼名将索尼交锋,上届世锦赛坐拥主场之利的李宗伟正是在1/4决赛惨遭索尼血洗,抱憾出局。李宗伟技术特点更为鲜明,此役有望复仇与林丹在半决赛隔网而立,4号种子陶菲克则将与丹麦黑马约根森交锋。>>>李宗伟VS索尼交手纪录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希望林丹能顺利取胜!
王仪涵出局,女单形势让人担忧!
无论怎样,祝福国羽!

  女单:三场血战扣人心弦 三金花形势严峻

  三朵金花将在1/4决赛打响三场扣人心弦的焦点对话,老将谢杏芳大战头号种子中国香港名将周蜜,7号种子卢兰死拼丹麦悍女拉斯姆森,2号种子王琳则将与“仇敌”东道主希望内维尔交锋,国羽几乎是抽到了下下签,几乎每人都遇到了最不想面对的对手。

  成名较早的周蜜早年一度是谢杏芳的“克星”,曾对谢杏芳保持了八连胜。在北京奥运会后两人交手3次,谢杏芳先胜两场,不过在最近一次交手新加坡超级赛决赛,周蜜以2-1获胜折桂。上轮谢杏芳苦战51分钟,周蜜轻取对手几乎将以逸待劳,加上身体素质出众的周蜜体能反倒好于年轻三岁的谢杏芳,两届世锦赛冠军形势较为严峻。>>>谢杏芳VS周蜜交手纪录

  小将卢兰不仅对周蜜屡战屡败,同时也比较惧怕打法冲击力十足的拉斯姆森,在以往交手中胜少负多,好在拉斯姆森刚刚伤愈不久状态还没调整到最佳,卢兰若能抓住机会有望一扫颓势。王琳和内维尔是中外选手新一代中的佼佼者,两人在世锦赛前的印尼公开赛决赛“结下了梁子”,王琳当时在大好形势下惨遭对手逆转遗憾屈亚,此役对王琳最大的考验来自心理,能否从上次比赛吸取教训、顶住狂热的客场氛围正常发挥,将成为获胜的关键。>>>卢兰VS拉斯姆森交手纪录

  男双:风云形势好 新锐战韩强档

  06年世锦赛冠军蔡赟/傅海峰1/4决赛迎战韩国小将组合韩湘训/申白哲,蔡赟/傅海峰技术成熟,进攻能力突出,正常发挥有望顺利过关。新锐组合郭振东/徐晨则遭遇上轮淘汰何汉斌/沈烨的4号种子夺冠大热门李龙大/郑在成,郭振东/徐晨实力上落于下风,不过近期势头不错,北京奥运会后与李龙大/郑在成交手两次,一胜一负。郭振东/徐晨若临场表现出色,不排除爆冷掀翻强敌的可能。2号种子大马强档陈文宏/古健杰与05年世锦赛冠军美国组合吴俊明/白国豪的比赛也值得关注。

  女双:小花遇考验 有提前夺冠可能

  四对中国女双在1/4决赛开始迎来实质性的挑战,杜婧/于洋迎战曾在北京奥运会上爆冷淘汰卫冕冠军杨维/张洁雯的日本黑马前田美顺/末纲聪子;老将张亚雯/赵婷婷对阵4号种子韩国第二女双何贞恩/金敏君,两对国羽强档实力优势明显,有望携手闯关。最后一刻才搭上世锦赛末班车的马晋/王晓理遭遇韩国奥运亚军李龙大/李孝贞,2号种子成淑/赵芸蕾迎战7号种子中华台北强档简毓谨/程文欣,两对小花近来都有战胜各自对手的经历,但大赛经验远不如对手,能否敢打敢拼将决定两场比赛的走势。

  混双:老将PK奥运冠军 中丹对决国羽形势好

  老将组合谢中博/张亚雯1/4决赛迎战上轮淘汰徐晨/赵芸蕾的头号种子、韩国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谢中博/张亚雯曾在08年末的中国香港公开赛战胜对手夺冠,两对组合实力比较接近,不过对手在体能方面有优势,稍占上风。3号种子郑波/马晋迎战7号种子雷伯恩/吕特,郑波/马晋本年度曾三度战胜这对丹麦强档,两人晋级形势大好。4号种子何汉斌/于洋则遭遇另一对丹麦组合、6号种子尼尔森/佩德森,何汉斌/于洋同样具备实力优势,两对中国组合有望携手冲过丹麦这一关。(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