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男排锦标赛资格赛开战 周二哥发大火醒球员

2009年08月14日07: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杜娟)“喊起来,陈平,让你喊起来,你在干嘛呢?”“想什么?焦帅,你在后排,拦什么网?你们脑子在干什么?!”昨天在省体育馆,中国男排的对攻练习刚开始几分钟,主教练周建安就发了火,陈平还被罚开小灶练习。

世界男排锦标赛资格赛成都赛区的比赛今天将点燃战火,中国队将相继与泰国、印度和澳大利亚三队展开激战,争夺两张明年世锦赛的入场券。

    用骂声叫醒球员

    昨天下午3点多,中国队来到省体育馆做赛前的最后热身训练。准备活动结束后,男排分成两组进行对攻练习,周建安发现场上的气氛很沉闷,队员们埋头打球,也不跟周围的同伴交流。“怎么回事?大声喊出来,喊起来打。”周建安一脸严肃,立即吹哨叫停比赛,朝着队员们大喊。不过男排的小伙子们好像没回过神,重新开始训练后还是不在状态。周建安又叫停了,这次的语气更加严厉,“喊起来,陈平,让你喊起来,你在干嘛呢?”“焦帅,你在后排,拦什么网?脑子在干什么?想什么去了?不合格的加罚单兵!”被这么一骂,男排队员们“醒”了,此后的训练中喊声此起彼伏。周建安这才满意。

    今天打泰国不轻松

    本周一来到成都后,周建安就明确表示,这次比赛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出线。”前段时间在世界男排联赛中,中国男排打出了气势和水平,先后战胜了世界劲旅意大利、美国与荷兰,在国内掀起了一阵男排热。

    今晚8点,中国队将对阵首个对手泰国队。周建安说比赛不会太轻松:“打泰国的目标就是把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发挥出来,让全队找到自己的状态。之前我们在亚洲杯上碰过泰国,3比2才赢下来,而且他们今年的比赛录像我们也有很多,教练组已经做了针对性准备。”而面对三个对手中世界排名最低的印度队,周建安表示也不会轻敌,主要原因就在于他本人还没有和印度队交过手。“他们对我来说是神秘的队伍,从录像和资料上来看这支队伍实力不弱,而且中间有身高优势,他们有几个2米1、2米06和2米07的队员,我想应该他们是又有身高,又有南亚球队打法上的灵活,具备了快和灵的东西”。

    至于澳大利亚队,周建安承认他们的网上实力要超过中国队。虽然对手都不弱,但中国也准备好了应对之策,周建安表示:“我们会在比赛中拿出有效手段制约对手,而且目前队员们的状态和心态都调整得不错,对打好比赛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