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麻将水平堪忧 普及率最高竞技成绩不过耳耳

2009年08月14日03: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麻将在中国几乎人人会玩,冠盖全球绝非虚言。然而,随着智力麻将在全球的推广普及,欧美麻将水平正突飞猛进。或许不久的将来,中国麻将会如同自行车一样,世界普及率最高,而竞技成绩不过耳耳。

  这绝非危言耸听,上月在奥地利举行的第三届欧洲麻将锦标赛上,中国、日本、美国等20支代表队受邀参赛,最终日本选手获团体和个人两项冠军。中国队获团体亚军,而个人项目最好成绩仅第五名。

  值得一提的是,欧洲选手麻将水平进步相当大,本次个人赛前三名中两人为欧洲选手,他们与获第一的日本选手以标准分28分打成平手,最后通过计算总比赛分,来自瑞士和意大利的选手终以微弱之差分居二、三名。


  而前两届欧锦赛,中国选手也都受邀参加,成绩均不理想。中华麻将公开赛组委会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对海外选手麻将水平提高之快,确有些估计不足。欧美麻将运动兴起时间不长,但起步就是玩国际赛事通行规则的“国标”,相比之下,中国麻将人口虽多,真正接触竞技麻将者甚少。另外,也与国内组队参赛的选拔方式还不完善有一定关系。

  不过,在麻将推广人士看来,海外选手取得好成绩也并非坏事,这提升了比赛悬念,能吸引更多人参与,更有利于中国麻将在全球范围的普及。(记者俞国伟)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