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宁日报:浊者自浊

2009年08月14日0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兴奋剂在任何体育领域都是滋长不公平的土壤,它玷污了体育的纯洁,无疑是最严重的违规。但不幸的是,短跑选手永远无法摆脱和兴奋剂的关联。在历史黑名单中,众多“大牌”纷纷栽倒在小小的尿瓶里。也许在百米跑道上创造奇迹的瞬间,他们是全世界瞩目崇拜的亮点,但短暂的辉煌过后,又成了人们侧目鄙视的焦点。

  拿牙买加来说,曾经参加过7届奥运会却未得一金的“无冕之王”奥蒂也晚节不保。现年48岁的奥蒂在1999年7月5日国际田联大奖赛瑞士站比赛中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只是鉴于奥蒂运动生涯已经完结,国际奥委会才未作出进一步的处罚动作。

  北京奥运会后,“飞人”博尔特一直被怀疑的目光所包围。这次牙买加“集体兴奋剂事件”把博尔特也牵连进了漩涡中心。尽管博尔特骄傲地宣称:我将屹立不倒,柏林田径世锦赛上,我将拥有100%的状态。但是很多人却对博尔特成绩瞬息间的提高皱起了眉头。也许,正像有评论指出的那样,任何体育项目只要职业化之后,就很难和兴奋剂完全脱钩,而职业化程度很高的田径自然沦为重灾区。谁让田径选手服用兴奋剂由来已久,甚至有着辉煌 “传统”呢?美国“女飞人”琼斯7年之后才被“绳之以法”,也许现在成绩的最好检验者就是时间,清者自清,浊者自浊。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