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田径世锦赛明日开赛 李建波冲击20公里竞走奖牌

2009年08月14日0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李磊


  赵成良


  李建波将在明天力争一块男子20公里竞走奖牌CFP/图


  记者陈蔚 明天,第十二届田径世锦赛将在柏林拉开帷幕。本届世锦赛,共有三名云南籍选手代表中国队出战,他们分别是参加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的李建波和参加50公里竞走的赵成良、李磊。从世界排名来看,这三员骁将都具备相当的实力,很有可能为中国队冲击奖牌。

  明天的首个比赛日将产生男子20公里竞走、铅球以及女子10000米3枚金牌。本次世锦赛的首金将在率先结束的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决出,在这个项目上,我省的竞走好手李建波将与队友王浩和褚亚飞共同出战,力争为中国代表队夺取奖牌。

  20公里竞走将于北京时间15日19点开赛,作为本次世锦赛中国队最有望夺取奖牌的项目,能夺取一枚奖牌将会为中国田径队开一个好头。

  从3位参赛选手的实力分析,在北京奥运会拿到第四的王浩最具夺牌实力,他在今年参加的三次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中还拿到一个冠军。褚亚飞在6月的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拉科鲁尼亚站同样收获了一枚金牌。我省的李建波去年曾参加北京奥运50公里竞走,今年4月曾在国际竞走挑战赛无锡站获得第三,目前国际排名11位。不过,中国队对手十分强大,俄罗斯这次派出的博尔钦、特罗费莫夫、克里沃夫3选手分列世界第一、二、九位,而澳大利亚塔伦特、墨西哥选手埃德、意大利的鲁比诺都对奖牌虎视眈眈。

  再说说参加50公里竞走的云南选手赵成良和李磊,目前赵成良和李磊的世界排名为第六位和第16位,两人将于北京时间21日15:10出战。

  另讯 国际田联昨天在代表大会上重申:本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前夕和比赛期间,国际田联将采取有史以来最严厉的药检措施,将有1000名选手的尿样和血检样本被抽查,这对想冒险使用禁药的瘾君子们是个空前的威慑。

  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透露,大赛开赛前夕,国际田联将对600名选手进行抽查血检,在柏林赛事期间,将有400名选手被抽查血检和尿样。这些血检样本和尿样将被送到德国科隆和德累斯顿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认可的实验室进行化验。此外,参赛选手的血检样本还将被记录到个人电子库中备案。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