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足无缘世青赛遭遇史上最差 玫瑰丢最后一面旗

2009年08月14日0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晨报

  五名国脚级球员出场、半个上届世青赛的主力阵容出战,中国女青最终却取得了亚青赛史上最差战绩,而这支女青的惨遭淘汰,也将近三十年来中国女足打下的江山彻底丢失,中国女足的衰败也到了根上。

  相比其他几支亚洲青年队,中国队的几名核心球员成名更早,身穿10号球衣的娄佳惠和身穿11号球衣的古雅莎甚至还出战过北京奥运会的比赛。

但是,就在这样的优势下,中国女青依旧难以做到稳定发挥,拿下应该拿下的比赛,究其原因,中国女足实力的整体下滑是根本。

  毁林远比树林要容易,经过近三十年的卧薪尝胆,中国女足无论是成年队还是青年队都走到了世界最前沿。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和美国世界杯上,中国女足都拿到了世界第二的成绩。而中国女青也连续几届打进世青赛决赛,一时间,中国女足形成了强大的梯队,威震四海。但是,在女足最巅峰时,国人对女足只有索取,足协也在不断从女足身上榨取最后的油脂。面对经营不善的女足市场,女足联赛也由主客场变成了赛会制,而直到最后的用两三个月时间仓促解决联赛。

  一线女足姑娘们的收入虽然比过去有所增加,但踢不上球的女足球员保障越来越少,导致愿意踢球的女孩子越来越少。以至于出现了教练为了招生,竟然跑到当地的菜市场去骗菜农家的女孩子踢球的情况。

  目前,中国女足在与韩、日对手的长线较量中日渐处于下风,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在于整个足球界都缺少一种科学的态度。现在,中国女足已经走上了男足衰败之路,而且也走到了一半。我们不该再责怪女足,而是该思考一下,是不是该为她们做点什么,绝不能让铿锵玫瑰的旗号就此消失。□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