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亚锦赛味道变馊:雇佣军搅局 炮轰此起彼伏

2009年08月14日02: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亚洲男篮锦标赛从来没有像今天这般受人关注,令人尴尬的是,受关注的原因并非赛事组织得多么出色,比赛多么精彩,倒是西亚雇佣军涌入的话题以及赛场内外持续不断的冲突,抢夺了众人的眼球。看着赛场内,长着西方人面孔的“西亚人”扰乱亚锦赛秩序,看着赛场外,不断生出的是非,看着各队抱怨着冗长的赛程,记者心生感慨,亚锦赛的味道变“馊”了。

  秩序之 “雇佣军”扰乱亚洲格局

  “雇佣军”的话题一直是本届亚锦赛的焦点,孰是孰非姑且不论,赛场之上的“雇佣军”,却越来越让我们感受到亚洲篮球的格局正在被改变。

  拥有“雇佣军”的西亚军团的崛起,不仅打破了亚洲篮球的格局,同时也威胁到中国男篮老大的位置。虽然中国队还有姚明这张底牌没有翻出来,但着眼将来,不得不未雨绸缪。

  从黎巴嫩的福罗曼、弗雷杰到约旦的莱特,都是NCAA科班出身的美国球员,这些“归化”球员其实与西亚国家没什么关系,王治郅曾问过黎巴嫩的前锋弗雷杰,你不是一个纯正的美国人吗?弗雷杰解释说,他的一个八竿子打不到的亲戚是黎巴嫩人,于是加入了黎巴嫩国籍,代表球队出战。这就是现实,必须接受。

  作为西亚球队的近邻,伊朗队曾对这个现象表示了强大的不满,韩国也提出过异议。而中国队对此反应不大,即便有过2007年二队在日本亚锦赛的惨败,中国队压根没把他们放在眼里,因为中国男篮有统治亚洲多年的底气,因为有姚明。不过最近两场针尖对麦芒的比赛,彻底显露了西亚劲旅的实力,显露了那些“归化”球员的威力,当姚明不在时,即便拥有王治郅和易建联的中国男篮,内线也占不到太大的便宜。因为这些“归化”球员为西亚球队带来了他们最需要,也是此前最缺乏的东西——身材与对抗。

  约旦和黎巴嫩都是亚洲篮球强国,而他们历来在身材和对抗上处于劣势,但福罗曼和弗雷杰的加盟让黎巴嫩成为亚锦赛上作风最硬朗的球队之一,而莱特则令约旦成为突破最犀利的球队,当弥补了原来球队的软肋后,为球队带来更多的欧美风格后,亚洲篮球的格局正在被打破。亚洲篮球诸强林立的局面,将以本届亚锦赛为平台,重新建立。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