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已成中超头号公敌 米卢扒裤子折射双方矛盾

2009年08月14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国足海外拉练首战,1比1战平新加坡,最终凭借点球制胜,艰难拿下对手。与球迷的不屑相比,一些中超俱乐部,尤其是一些中小俱乐部的老总和教练,更多的却是不满。“把我们的人召去了,又不让打比赛。国家队用不用我们的队员无所谓,但对我们却相当重要,他们状态保证不了的话,我们怎么办?”一不小心,国字号球队,便成了中超的头号“公敌”。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李冰

  孙祥成为申花最熟悉的陌生人

  8月11日,申花队结束休假后,第一次训练的日子。

  看着站在自己眼前的队伍,申花主帅贾秀全多少有些郁闷。因为国家队集训,申花队四名球员去了新加坡,原本就不齐整的阵容,又因为几名队员染上了感冒,变得愈发七零八落起来。无奈之下,老贾只能从预备队调过来几名年轻队员凑数,否则的话,他连分组对抗的内容都安排不了了。

  7月份的联赛间歇期,申花队在人员方面,进行了相当力度的调整。外援方面,送走了巴尔克斯,迎来了爱沙尼亚国家队球员奥佩尔;前辽足队员戴琳,也以国际球员的身份,加盟申花。此外,上赛季被租借到奥地利踢球的孙祥,也顺利回归。再加上伤愈复出的孙吉,单从人员配置上来看,申花队堪称兵强马壮。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超应该为国足保驾护航
应酌情处理,如果国足比赛不重要,可以先照顾中超

  但就是这样一支队伍,在下半赛季第一场联赛中,客场差点输给升班马江苏舜天。复盘那场比赛时,申花上下的一个共识就是,阵容磨合不够,队员之间的配合缺乏默契。原因虽然好找,但要想解决这个问题,显然不是那么容易的。以孙祥为例,回归申花后,还没跟随申花队训练几天,便接到了国家队的集训通知,前往香河报到。这样一来,虽然他可以跟杜威在国家队一起训练,但是对申花队其他队员来讲,孙祥自然也就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与江苏舜天和成都谢菲联的两场比赛中,孙祥都出现了被对方进攻队员内切后,起脚攻门的情况,这固然跟他尚未完全适应中超比赛的节奏和特点有关,与队友之间缺乏呼应和配合也不无关系。如果在孙祥贴身紧逼对方的时候,其他队友能够上前进行封堵,可能就不会给对手留出起脚射门的机会。究其原因,还是队友与孙祥之间没能形成默契、对孙祥防守时的动作特点不够了解所致。

  联赛暂停后,孙祥跟随国家队再度出征,这也让他依然没有时间与申花队友一道训练。至于怎样才能找到在一起配合的感觉,用申花一位人士的话说,就是“一边打比赛一边找吧”。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