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骑士老板抄底中国体育产业 正洽谈购买CBA球队

2009年08月14日08: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奥尼尔和黄健华交谈甚欢

  NBA新赛季最大的中国元素是什么?不是因伤休战的姚明,也不是愈发边缘的易建联,更不是被湖人裁掉的孙悦,而是第一个收购NBA球队股份的华人老板黄健华。

  从华尔街证券市场起家的黄健华昨天来到南京,收购了骑士队股份的他,又将目标瞄向了中国体育产业,先是每年注资200万美元发展中国棒球,志在挖掘有潜力的青少年球员,现在又密谋购买一支CBA球队。

  这当中,他是怎么想的?记者昨天在宁对他进行了采访。

  “‘小皇帝’不会离开骑士”

  一般人多是通过收购骑士队股份了解到黄健华。见到记者,他爆出的第一个猛料和骑士队有关,他说:“詹姆斯不会离开骑士队,说他要走是烟幕弹。”

  黄健华坦言,作为老板,他其实并不参与骑士队的运营管理,“我只是一个投资人,入股骑士只是我投资计划的一部分,具体的运营我不会参与。当然,所有与中国相关的业务我会出面。”他说,“现在NBA很多球队对中国很感兴趣,要不了多久,会有更多球员去NBA打球,当然也有可能来骑士。”

  这两年中国企业的“热钱”纷纷涌向NBA赛场,休斯敦主场丰田中心场地边满是中国企业的广告。姚明受伤休战并没影响到中国“热钱”的热情,骑士队成了受关注的目标。“确实如此,过去骑士队主场很少有中国企业的广告,今年的增长是几何级的。”黄健华说,“对我来说,骑士队未来的盈利前景非常明朗,这方面我不用担心太多。”

  “我为啥投资中国棒球15年”

  人人都明白黄健华收购骑士队股份是个好生意,可是他每年投资200万美元发展中国棒球、且一签就是15年就没有多少人能理解了,毕竟棒球在中国太缺少参与人群了。对于这些声音,黄健华总是会耐心地解释:“我这是长线投资,正因为眼下实利不多,才好‘抄底’,不过五到七年后,肯定会有回报。”

  黄健华上个月刚刚和中国棒协签约,这次来南京也是因为一个棒球比赛,他说:“我将负责中国棒球青少年的培养,培养一代人对棒球的喜爱。”在黄健华眼里,棒球很适合在中国开展,“你看,韩国队获得北京奥运棒球比赛冠军,中华台北曾两夺世界棒球锦标赛冠军,所以它适合在国内开展,现在只要耐心培养,肯定会有收获。榜样的力量是无限的,只要有一两名球员能进入美国职棒大联盟,这个项目将在国内起得很快。”作为纽约扬基队在大中华区的推广人,运作国内新秀去美国打球对他而言几乎不存在障碍。

  当然,他对投资中国棒球充满信心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棒球不是奥运项目,不受国内奥运战略的羁绊,他完全可按照自己的设想运作棒球。

  “已在洽谈购买CBA球队”

  和中国棒协15年的合约刚刚落笔,黄健华又将目标瞄向了CBA,他正欲购买一支CBA球队。“这也是我投资计划的一部分。”黄健华说,“我早早就开始相关的了解和调研,或许在CBA新赛季开始前,收购就能完成。”

  CBA联赛中,基本上每支球队都在亏损运营,黄健华又为何对此情有独钟呢?他自有一番道理:“首先,收购一支CBA球队成本并不高,大概在2000万元人民币;其次,我还是很看好中国篮球产业的,国内篮球爱好者很多,赞助商的热情很高,我会有效地整合这些资源,这当中我会借鉴NBA骑士队的运营经验来打造这支球队。”

  黄健华到南京会不会和南钢队洽谈?“我购买一支球队需要完全拥有球队的产权,而不是简单的运营权。从这方面,南钢队根本不可能。”黄健华说,“现在我也不方便透露具体收购的是哪支球队。”据了解,他目前收购的对象很可能是吉林队和青岛队中的一支。

  本报记者 朱永超 实习生 潘喆彬

  相关新闻:

  奥尼尔香港约见华人老板 鲨鱼接大礼豪言夺两冠

  解读NBA首位华人老板黄健华:梦想打造职棒姚明 

  张仪BLOG:黄健华引港媒关注 华人老板搞中国茶 

  华人老板:鲨鱼为皇帝续约增筹码 与姚明不冲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