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锦赛冗长复赛成鸡肋 多数场次上座率仅有两成

2009年08月14日0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第25届男篮亚锦赛结束了复赛赛程。E组的伊朗、韩国、菲律宾和中华台北四队晋级,F组的中国、约旦、黎巴嫩以及卡塔尔出线,阿联酋、科威特、日本和哈萨克斯坦队被淘汰。巧合的是,晋级的8支球队正好是小组赛中各组前两名。

之前3天的复赛,18场比赛,惟一的意义就是给阿联酋等4支在小组中排名第3的球队卷土重来的机会,只可惜4队都不“领情”,无一翻盘成功。“鸡肋”复赛、冗长的赛程,本届男篮亚锦赛有点儿累。

  之所以这么累,主要是赛制过于繁杂:16支参赛队先分为4组进行循环赛,然后各小组前3名再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循环赛。之后才开始真正的淘汰赛。亚锦赛场数不少,但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交锋却屈指可数,50分以上的分差成了家常便饭。球迷们也不太捧场,除了中国队的比赛外,其余场次的上座率都在二成以下。最低50元的门票,跌破面值后也乏人问津。

  球迷不爱看,球员教练也颇多怨言。11天62场比赛,对球员而言是名副其实的“体力马拉松”。日本主教练仓石平就曾委婉地批评道:密集的赛程影响了队员们正常发挥。黎巴嫩与日本同病相怜,该队曾12小时内连打两场比赛。“时间太紧,日程太满。”这是本届亚锦赛上教练们常挂在嘴边的话。

 

(责任编辑:石羽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