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白浪踢了三年足球却一球未进 学校每科成绩优异

2009年08月14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白浪还没完全独立,我在恒大女排的执教时间很宽松,可以根据工作的日程决定假期,所以有时间陪女儿上大学。”白浪是郎平的女儿,每每提到这个心肝宝贝,郎平就像吃了蜜一样甜到心底。这次到广州来,郎平也把白浪带在身边。

在妈妈出席隆重的欢迎仪式时,白浪乖乖地在姨妈郎洪的陪伴下进行身体训练。她这两天还得到了特训中文的机会,因为儿时的玩伴咪咪姐姐也过来了。

  踢了三年足球一球未进

  1992年生于美国的白浪是郎平与原八一手球队前锋白帆的女儿,她继承了父母的优良基因,16岁的时候身高已经达到1.86米,还入选了美国少年女排,并在泛美少年排球锦标赛上夺得冠军。运动细胞丰富的白浪喜好的运动项目众多,包括篮球、足球、网球、冲浪等,她曾经痴迷篮球,还打得有板有眼,又曾经踢了三年足球,却一球未进。三年前,白浪骨子里那根排球的神经像突然被激活,她疯狂地爱上了排球,并且逐渐打出了名堂。今年夏天,白浪跟随郎平回北京过暑假,她也得到了由妈妈一对一特训自己的珍贵机会。被言传身教了一段时间,白浪惊呼“私人教练”所教的东西实在太好用了,并越来越崇拜郎平。

  学校每科成绩都是A

  “她现在挺喜欢排球的,不过只是这个阶段喜欢,她还曾经喜欢过足球、篮球、网球。作为家长,只要她喜欢的是有益健康的运动,我都会支持。”郎平亲自教女儿打球,其实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希望白浪进入大学后不要坐“板凳”,而她目前只能达到国内地方体校的水平。17岁的白浪还有一年便要读大学了,她的目标是斯坦福大学麻醉专业,而学习与排球俱佳的她还有机会拿到全额奖学金。在刚刚结束的学期,白浪每科成绩都是A。郎平希望白浪在有排球打的时候可以好好打,不打排球的时候也有工作可干。

  除了排球之外,白浪还在恶补中文。从小在美国长大的她普通话不太标准,有些词语实在想不到如何用中文表达,只能用英语来补充完整。郎平希望她的这个“ABC”女儿的中文可以更好,于是正好趁着回国让她拥有更好的语言环境。白浪在美国学的中文都是繁体字,结果她有很多简体字都不认识,曾经把中国女排的特点“快速多变”念成了“快速多余”。

  这次在广州,她重遇了10多年没有见面的儿时玩伴咪咪姐姐,后者出生在北京,目前在香港深造,白浪正好让她给自己开个速成班。她这两天刚学了一个新词:“偶然”,不过“偶”的发音不是太标准,她每次都费很大劲发出夸张的“O”然。白浪这两天一边拿着英文词典,一边请教咪咪姐姐一些中文字的翻译和读音,其间总是会出现让人忍俊不禁的趣事,把身边的人都逗乐了。

  

(责任编辑:石羽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