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炜捍卫“第一控卫”尊严 老将经验乃男篮财富

2009年08月14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抢投三分,“唰!”运球至前场,急停出手,再进!

  “好球!”观众席上喝彩声一片,在球迷们为着中国队将比分逐渐拉开而庆贺的时候,国家队队长刘炜用着这样的方式捍卫着自己“第一控卫”的尊严。

  胡雪峰手指韧带拉伤,张庆鹏腰上老伤缠身,如今刘炜身上的担子更重了。

虽然这位老将始终背负着质疑的声音,然而,在现在的这支中国国家队中,如果说挑选后卫线上最为值得信赖的人,那不能否认,刘炜依然还是此位置上的最佳候选人,即使,他在有些时候也会有失误。

  从2002年进入国家队至今刘炜已经效力国家队7年的时间,他是中国队除王治郅外国际大赛经验最丰富的队员。两届奥运会的经历让刘炜成为了央视主持人和评论员口中见过大场面的球员。

  刘炜在比赛中的确体现出了这些大场面带给他的财富。在出现失误之后,刘炜能够迅速调整状态,这样的能力让亚锦赛中也曾灵光乍现的胡雪峰和张庆鹏望尘莫及。

  诚然,在姚明淡出国家队后,刘炜必须面临自己在风格上的改变以适应现在的国家队。因为就亚锦赛来看,刘炜标志性给姚明传球的方式很难被现在中国队的内线球员所适应。

  年龄的增大和上海队整体水平有限也让刘炜在国家队的位置受到威胁,不过这位老将的经验仍然是值得国家队信任的财富。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