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布莱恩兄弟献计费德勒:双胞胎姐妹要先学拥抱

2009年08月14日1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为职业网坛迄今为止在男双比赛中最有成就的一对双胞胎,布莱恩兄弟对于费德勒家刚出生的那两个双胞胎小姐妹充满了好奇和兴奋。

  美国大炮安迪·罗迪克在自己的Twitter上凑热闹地写到:“2029至2040年温网女双冠军就是费德勒家的姐妹啦!”布莱恩兄弟在这个观点上非常支持自己的同胞,而当他们看到英国的网球评论家在费德勒姐妹出生48小时之后立刻开出100比1的赔率打赌这对双生儿以后会赢得温网,甚至用200比1的赔率赌她们能共同捧起温网女双冠军奖杯时,不由得哈哈大笑。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陈晶

  布莱恩兄弟建议费氏姐妹学会拥抱

  迈克·布莱恩和鲍勃·布莱恩已经拿到过包括温布尔登在内的所有大满贯男双冠军,理所当然地“统治”着男双场地,在过去的五年时间里,他们一直对所有人强调自己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同卵双生”的关系才能赢得那么多双打冠军的。所以,兄弟俩自然非常看好莎琳·里瓦·费德勒和米拉·罗斯·费德勒两姐妹将来成为另外一对著名的双胞胎网球冠军,他们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拥抱。”鲍勃·布莱恩说这是他给这对姐妹提出的第一个建议,“双胞胎应该永远团结一致相互支持,有一个人和你分享同一种DNA是非常特别的事情。”

  当听到来自全球的各种各样对小女儿的建议和意见时,费德勒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他说,两个小姑娘肯定不会在还穿着尿不湿的时候就拿起球拍,或者穿戴上全套的婴儿款的网球装备。他显然不想让两个掌上明珠像他的好朋友泰格·伍兹那样从2岁起就开始成为高尔夫的“超级演员”。

  “有那么多人愿意来推测我女儿们的将来,我觉得非常有意思。”费德勒说,“但事实上,把她们培养成为‘网球机器’并不真的是我们眼下的目标。”

  当费德勒的想法被反馈到布莱恩兄弟这儿的时候,他们俩表示完全赞同瑞士球王这样的做法,因为他们的父母在这对双胞胎小的时候也是这么做的。

  在孩子们本身的兴趣还没有完全投入到网球这项运动上之前,韦恩和凯西作为这两个男孩的父母决定不强迫他们在球场上挥汗如雨。

  他们两位也是曾经的职业网球运动员,妈妈凯西一度是全美排名第11位的球员,结婚之后,他们开了一个网球俱乐部。这对父母有着独特的教育方法,一开始并不给孩子们练习击球动作,只是给他们看像安德鲁·阿加西那样的伟大网球运动员的比赛录像,让他们自己从中发觉这项运动的美妙之处。等到鲍勃和迈克开始真正对网球产生了浓厚兴趣,也拿起球拍开始了网球生涯后,布莱恩夫妇又给他们订了个规矩:在17岁之前,这对双胞胎都不可以在比赛中对抗。

  “任何一个从他们出生以来就一起生活、一起打球的团体都是非常默契的。”退役球员贾斯汀·吉梅尔斯托布说,“他们有协同配合的优势、有心灵感应,这些巨大的默契让他们在大部分时候都像是同一个人。”

  不过布莱恩兄弟也承认,对于双胞胎而言从事网球双打运动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所以费德勒的两个女儿得像他们一样热爱网球这项运动,而最重要的是,她们得像一个整体,各自忘记自己独立的身份。 

  神奇DNA

  恩赐还是压力?

  DNA是个神奇的东西,它可以把一个家族的特征一代代地遗传下去,并且不仅仅是体格样貌。

  中国有句俗语叫做“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全世界各个国家也许都有类似的谚语,所以,当堪称男子网坛最伟大球员之一的费德勒和前职业女子网球选手米尔卡的这对双胞胎爱情结晶诞生之后,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对姐妹花在十几年之后就统治女子网坛是理所应当之事了。不过目前看起来,费德勒是个开明的父亲,他还没有打算像萨芬的母亲那样把自己的孩子“逼”上网球的道路,他打算尊重两个小姑娘以后自己的意见。

  仔细想来,费德勒家的这对姑娘尽管会遗传父母的运动天赋,但就算是给了她们生命的费德勒夫妇,也无法肯定自己的女儿们以后是不是会成为女版的布莱恩兄弟,或者大小威廉姆斯姐妹。毕竟瑞士球王家上溯三代人也没出过一位像他这样的网球天王,而如今在ATP和WTA巡回赛中叱咤风云的那些顶级球员也不是哪一位网坛名宿的后代。况且职业网球运动员从事的几乎是世界上最辛苦的一项职业,费德勒也未必忍心让自己两个衔着金汤匙出生的女儿去受那份罪。

  布莱恩兄弟——

  我们完全就是一个人

  ● 同一间宿舍

  ● 同一个twitter账号

  ● 同一个球迷组织

  ● 同一支乐队

  ● 购物前统一意见

  在日常的生活中,这对双胞胎兄弟会分享属于他们一切的东西:同住一起,拥有同一个帐户、同一个球迷组织、同一个乐队,甚至于连买一台价值1.5万美元的健身器材都要一起通过。直到六岁时兄弟两人都睡在一张床上,甚至有一度,妈妈凯西要把兄弟两个送去语言矫正学校,因为她有一天突然发觉这对双胞胎只会说只有他们自己才听得懂的“外星双胞胎语言”。而直到现在,他们也必须记得互相提醒对方去和其他朋友保持联系。

  他们唯一分开的时间只有18岁时,因为迈克·布莱恩受伤,鲍勃不得不一人参加比赛。“那段时间非常难熬。”鲍勃说,“事实上我们基本无法在单打比赛中有所斩获,单打比赛并不适合我们中的任何一个,只有双打比赛的胜利才属于我们。”

  斯坦福大学这所美国的常青藤名校给了兄弟俩一个“下马威”,他们被分在了两个不同的校区,并且隔得非常远,但是他们依然住在同一间宿舍,参加了同一个学校社团,直到现在两个人还分享着同一个Twitter账号。左撇子鲍勃,比惯用右手的迈克高了1英尺,重了15磅,提早了两分钟出生,就连他们的父母有时候都很难分清他们两个,尤其是在电话里面,也许只能凭借迈克左耳朵下方的一小块胎记才能辨别。

  “我们完完全全就是一个球员。”迈克笑着说,“完完全全是一个人。”

  这个赛季,布莱恩兄弟已经赢下了5座双打冠军奖杯,也是戴维斯杯上美国队的核心球员。两个人都坚持认为自己打得要比对方好一些,但是他们从来不认为,如果“单飞”的话,自己的成绩会比现在好。

  虽然按照遗传学的原理来说,费德勒和米尔卡的两位千金应该拥有网球天赋上的优势,但布莱恩兄弟依然认为,这对姐妹花如果从事网球运动依然会遇到挑战。“每个人都在看着这两个孩子,并且认为由于她们有这样的父母,所以她们必然做得到。”迈克·布莱恩说,“这会让她们背负上额外的压力。”

  但是不管如何,布莱恩兄弟仍旧看好费德勒的双胞胎在以后夺得温网女双冠军,他们甚至笑谈,其他人拿下冠军的唯一时机就是在两姐妹学会走路之前。“我们已经感到自己的纪录开始受到威胁了,”鲍伯·布莱恩则打趣道,“但幸好费德勒生的是女孩,而不是男孩。”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