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锦赛出现“母子配”组合 获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2009年08月14日1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前天,2009世界羽毛球锦标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混双第2轮,一对以色列选手斯维特拉娜/米沙以0比2败给了日本组合平田典靖/松尾静香,不过他们却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因为他们一对母子搭档。在世界体育赛场,常有夫妻档、兄弟姐妹搭档,不过在羽毛球世锦赛上出现“母子配”还是第一次。

  米沙今年19岁,现世界排名第116位,他在这次世锦赛上身兼男单和混双两项。在单打中他运气不好,首轮碰上了奥运冠军林丹,以0比2落败。不过他被淘汰后一点不在意,觉得输给世界冠军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他说:“接下来我可以好好跟妈妈配对打混双了。”米沙的母亲斯维特拉娜现年45岁,并非等闲之辈。她是欧洲羽坛的一名悍将,曾代表俄罗斯队参加欧洲锦标赛,夺得女单铜牌。之后,她随自己的丈夫兼教练移民以色列。成为母亲后,斯维特拉娜依旧没舍得放下羽毛球拍,自2006年开始,宝刀未老的她屡次夺得以色列国内赛女单冠军。不过,更让斯维特拉娜得意的是,儿子米沙继承了她和丈夫的羽毛球天赋,“她总是和父亲一起指导我打球,除了混双,我也练单打,每天大概要训练3~4小时。”说起自己的母亲,米沙充满了感激和尊敬之情。

  由于在以色列找不到合适的搭档,斯维特拉娜干脆跟儿子合作,米沙17岁就和母亲夺得了以色列的混双冠军。在今年的欧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上,两人还从劲敌荷兰队身上出人意料地抢到1分。现世界排名第107位的他们虽然实力并不超群,但却是最心有灵犀的搭档,米沙说在场上母亲总会提醒他,“出现错误,母亲会大声斥责。在球场上,她是严厉的教练,而在家里她就是和蔼的母亲。”斯维特拉娜则指出自己的儿子悟性很高:“他总能找到自己的不足,不断提高,我们在球场上的配合相当娴熟,他包办了后场的所有球,而我负责网前。”

  这次是母子俩首次在世锦赛上搭档混双,虽然被日本队淘汰,但米沙依然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他说自己还有更高的目标,“因为我要成为一名世界前25名的选手。”

  

(责任编辑:石羽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