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亚锦赛进入淘汰赛阶段 冠军已是中国囊中物

2009年08月14日11: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终于打到了淘汰赛阶段,对于赛程漫长的男篮亚锦赛而言,剩余的8支球队不用再有所保留,可以全力冲刺了。从8强战的格局来看,中国、伊朗成功晋级的悬念不大,而剩余的6支球队中,约旦、韩国、黎巴嫩最有希望,韩国与黎巴嫩一战可以说是8强战中最有悬念的比赛,他们的胜者将挑战中国队。

  中国队先后在小组赛和复赛阶段战胜黎巴嫩、约旦两支强队,接下来能给中国队构成威胁的是韩国和伊朗,但最终的冠军必然属于中国队,究其原因还要从本届亚锦赛的赛程说起。

  由于增加了复赛阶段的比赛,所以进入8强的球队可以说都多打了3场球,要想最终进入决赛,则要在11天内打9场球,这样密集的赛程对于任何一支球队在体能上都是极大的挑战,现在各队都已经兵困马乏,所以不要期望最终争夺冠军的两支球队能在决赛中打出多么高质量的比赛。而中国队则不同——拥有主场优势、所有的比赛都被安排在了晚上7点,下面的1/4决赛、半决赛、决赛都不存在“倒时差”的问题。而像伊朗、韩国这样的球队小组赛和复赛多在上午,要想在剩余的比赛中调整“时差”确实是个难题。这一点韩国队的河升镇就在此前发过牢骚。约旦队主帅也在输给中国队之后发出了“要是在约旦比赛,冠军就是约旦队”的感叹。但没办法,照顾东道主向来是惯例。

  其次是现场球迷的造势,一方面球迷们能在很大程度上鼓舞主队并影响客队,进入淘汰赛阶段,相信每逢中国队的比赛时天津体育馆都会挤满热情的球迷。另一方面,球迷们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裁判,主裁判的哨子偏向主队也是很正常的现象,就像很多的抽签仪式一样,规则就是这样,所以无论是“明规则”还是“潜规则”,所有球队必须接受。

  再次,决定胜负最重要的一个因素是实力,但当两队实力在伯仲之间的情况下,场外因素就有可能主导比赛的走势,中国队的实力比起韩国、伊朗这样的球队来并不落下风,甚至还略强一些。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队的主场优势就有可能被无限放大,冠军自然就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了。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