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英超新赛季看点纷呈 期待曼城德比等待欧文回家

2009年08月14日13: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北京时间明晚8点,随着切尔西与赫尔城的比赛打响,新赛季的英超联赛大幕就将正式拉开。世界足球先生C·罗纳尔多的离开,无疑是今夏英超乃至整个世界足坛最重量级的新闻。进入“后C罗时代”,英超各个球队之间的变化实在太多。

  也许,英超苦心经营了多年的第一联赛的地位正在面临挑战,但无论情况怎么改变,它总不会以缺乏足够精彩的比赛吸引观众。即便是大幕刚刚拉开,英伦三岛便接着是好戏连台。

  安胖亮相

  切尔西VS赫尔城

  2009年8月15日

  虽然不是卫冕冠军,但切尔西出现在了揭幕战的赛场上。与此同时,本赛季英超联赛最大牌的一位新教练将在这一刻正式亮相。

  进入“后C罗时代”,各大豪门对于人才流失竟然“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了。在特维斯也改换门庭之后,阿森纳攻防两端的核心人物阿德巴约和图雷一齐投奔了曼城;利物浦的哈维·阿隆索和阿贝罗阿相继效忠皇马。新赛季中,豪门球队中的明星,不是流向海外,就是流向了新贵曼城。而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唯一保留了主力阵容的切尔西,已经足以成为新赛季中最有底气的球队了。

  告别了迟暮的米兰,安切洛蒂来到了一个更有活力的团队,虽然这里的老板也像他的前雇主贝卢斯科尼一样爱对球队指手画脚,但这也许反而会成为意大利人的优势——他能比那些前任们更容易适应环境。阿布选择安切洛蒂,是因为看重他出色的欧战执教成绩,而安切洛蒂也认定了要在斯坦福桥大展手脚。

  虽然更换了主教练,但切尔西还是所有豪门球队中最稳定的,而中庸的安帅又恰恰最容易实现这样的平稳过渡。没有豪言壮语,安切洛蒂以不同于意大利人的踏实带领着这支球队奋进。而在英超夺冠赔率上,他们甚至已经超过了卫冕冠军。

  没有人走,但蓝军也没有有力的新援,引进日尔科夫也是希丁克时代敲定的往事。虽然皮尔洛已经确定留在米兰,但之前就一直有消息说,切尔西正在用超过5000万欧元的价格,罗织安帅的老部下、米兰希望之星帕托。而对于球王马拉多纳的女婿阿奎罗,蓝军也是虎视眈眈。此外,还有人说,斯坦福桥又一次出价4000万欧元强购里贝里——虽然被拜仁嘲笑只够买法国人的一条腿,让素来财大气粗的西伦敦也尴尬了一回。

  只是,在这个太过平静的英超赛季里,人们宁愿相信,阿布一定还留着后手。

  枪手掉队?

  曼联VS阿森纳

  2009年8月29日

  这是本赛季英超联赛中的第一场强强对话。弗格森与温格这两个死对手的斗法,将掀起英超的第一次激情风暴。但现在,弗格森已经不会再把这支娃娃兵球队,当作自己真正的对手。

  这个夏天,阿森纳失去了阿德巴约和图雷两名实力派球员,仅仅引进了阿贾克斯队长维尔马伦。虽然枪手一直和波尔多的摩洛哥射手查马克眉来眼去,但是600万-800万镑的出价与1500万镑的要价想去甚远,随时可能被热刺、布莱克本之流“截留”。

  不过,阿森纳名宿雷·帕洛尔认为:“曼联失去了C罗,切尔西也没有实质性的引进,所以阿森纳仍然有夺冠的机会。”

  想知道阿森纳是否还具有冲击冠军的能力?8月底,答案就会浮出水面。

  新贵叫板

  曼联VS曼城

  2009年9月19日

  从球队历史来上,曼城与曼联不相上下,要说在曼彻斯特本地的支持率,曼城相比曼联有过之而无不及。虽然这些年来,曼城被曼联夺取了“城市名片”的荣耀,但受益于中东油王们投入的巨资,他们报复同城“欺世盗名者”的机会终于来了。

  这个夏天,也许很多人议论曼城的时间,胜过了四大豪门的总和。显然,曼苏尔老板在转会市场上1亿欧元的巨大投入,确实让他们配得上这样的关注,“山寨皇马”这样的称呼更是呼之欲出。

  其实,英超上赛季的球星如果改换门庭只有两个去处——皇马或者曼城。他们甚至足以和西班牙豪门分庭抗礼。

  特维斯2500万英镑,阿德巴约2500万英镑,圣克鲁斯1800万英镑,图雷1600万英镑,巴里1200万英镑……恐怖的英超新贵就是这样炼成的。马克·休斯口头上说,他们已经具备了冲击传统四强的能力,而事实上,也许他们的最高目标甚至已经指向了冠军。

  不过,曼城仍然面临着攻强守弱的问题,同样让人担心的是马克·休斯这位非著名主帅对于更衣室的掌控能力。曼城的锋线上存在着阿德巴约、特维斯、圣克鲁斯和罗比尼奥,还有贝拉米、博季诺夫、本贾尼、埃文斯等好手,如此多的好手如何和谐共存,也是英超首富不得不面对的重要问题。

  对于这样的暴发户,弗格森充满了不屑,他坚持认为,自己不相信这样一支靠金钱堆砌出来的球队能够威胁到曼联的王者地位。既然如此,曼彻斯特德比是老爵爷证明自己言论最好的机会。

  红蓝大战

  切尔西VS利物浦

  2009年10月3日

  这一天,斯坦福桥主客两队的教练席上,两个主人恐怕忍不住要互相多看对方几眼。对手太熟悉了,最不能忘记的便是那2005年的伊斯坦布尔之夜。贝尼特斯统领的利物浦在0:3落后的绝境之中,最终扳平比分,并且点球获胜,成为了他执教生涯中最辉煌灿烂的一夜。不过贝尼特斯也未必是赢家,两年后的半决赛中负于AC米兰,最终成全了安切洛蒂的冠军梦。

  当然,要说起切尔西和利物浦的仇恨,那在欧冠联赛的场上更是数不胜数。现在,一个意大利人和一个西班牙人,将为两支英格兰球队在此清算。只是这一次,切尔西的实力有所补强,利物浦却式微了。

  事实证明,贝尼特斯是个好教练,但在转会市场却是个自找麻烦的糊涂虫。在安菲尔德呆了10年的海皮亚以自由身加盟了勒沃库森,红军的后防留下了隐患,求购赫尔城的特纳,却几乎注定要挨“宰”。放走了阿隆索之后,尽管西班牙人引进了阿奎拉尼,但那是个10月份才能复出的病号,而意大利人能否适应英超,却是个难以预料的大变数。

  和阿森纳一样,贝帅认为曼联也卖了C罗,咱们和皇马做点交易同样无上大眼,但是否意料之中地退出争冠球队行列,红军第八轮的联赛就将初显端倪。

  欧文“回家”

  利物浦VS曼联

  2009年10月24日

  在利物浦,迈克尔从“金童”成长为天皇巨星,但因为皇马的重金引诱,曾经的英格兰第一射手的职业生涯由盛转衰。而到10月份,迈克尔将第一次以红军敌人的身份出现在故土。

  欧文没有时间内疚,他只能对弗格森感恩戴德。与降级的纽卡斯尔脱离合同之后,从几乎要加盟上赛季第十七名赫尔城,到一朝转投曼联,2009年的7月3日,曾经的巨星迈克尔·欧文真正感受到了什么叫天上人间。在最落魄的时候,欧文成为了全英国的笑柄,他的求职简历被《每日邮报》全文刊登出来,连刚刚毕业的大学生都可以嘲笑昔日“金童”的自我介绍“很不专业”。

  虽然在利物浦引起了强烈的反对声,但是投奔曾经的死对头,也许是欧文最好的归宿了。在这里,他拿到了5万英镑的周薪,他被人视为“瑞典妖刀”拉尔森的新版本。

  他是“玻璃人”,还是老当益壮?6场热身赛中,即将步入而立之年的欧文为红魔攻入4球,他甚至一夜之间掀起了一片重回国家队的呼声。虽然迟迟不见卡佩罗的行动,但是有消息说意大利人已经将他定位为了国家队的第四前锋,小兄弟鲁尼都在为过欧文摇旗呐喊。

  只有一个C罗,所以弗格森对他恋恋不舍。虽然葡萄牙人换来了8000万英镑的现金,红魔却只花掉了大约2000万,而这些人中,老的老,小的小,当打之年的瓦伦西亚却又未必能够独撑大局。正是这样的情况下,“老金童”欧文,也许会成为卫冕冠军在新赛季中的一个缩影。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