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羊城晚报:马拉多纳一贯自信 天才用左脚思考?

2009年08月14日1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辉“乱”弹

  老马是不是一个好教练,现在还难下定论,只是阿根廷队在世界杯南美区外围赛中排名第四,被玻利维亚重创6比1、被厄瓜多尔在高原狙击,都是老马执教生涯中不可饶恕的“败笔”。

  一场被吹嘘为马拉多纳与希丁克斗法的友谊赛,结果缺少了梅西的阿根廷凭借阿圭罗的上佳表现,客场击败去年欧洲杯的“黑马”俄罗斯,为近期屡战屡败的客场滑坡暂时画上一个休止符。

  在马拉多纳的球员时代,阿根廷队是“1个马拉多纳加10个其他球员”。在马拉多纳的教练时代,阿根廷队是“马斯切拉诺和梅西加9名其他球员”。所以阿根廷队是让人爱恨交加的,它总有那么多的明星,但马拉多纳的退役似乎给阿根廷划下了一道鸿沟。就像鸟巢,诞生了奇迹,然后变成古迹,热闹过后显得高不可攀。

  老马是不是一个好教练,现在还难下定论,只是阿根廷队在世界杯南美区外围赛中排名第四,被玻利维亚重创6比1、被厄瓜多尔在高原狙击,都是老马执教生涯中不可饶恕的“败笔”。

  事情的进展本来不是这样。这个世界还有梅西、特维斯、阿圭罗攻不破的球门吗?阿根廷队难道要沦落到与中北美洲的洪都拉斯或者美国等争夺世界杯入场券的地步吗?老马难道不是在加勒比海滨悠闲地叼着雪茄吗?无辣不叫川菜,没有阿根廷队哪成世界杯?

  在1986年世界杯上,马拉多纳曾被英国媒体誉为“上帝用左脚踢球”,老马的左脚耍的是技术,也是魔术。阿根廷足协挑中老马执掌国家队,或许看中的不是他的执教水平,而是他的江湖地位。有些时候,人确实需要一种气,踢球也一样。

  面对危局的马拉多纳还是一贯自信:“如果有一个教练能带领阿根廷队闯入世界杯决赛,那就是我。因为我两次率队参加了世界杯决赛。”

  天才球员和天才教练还是有一段距离的。老马的率性和自我,或许在球员时代很管用,但老马教练的用人,似乎比不上他的用脚。与罗米的决裂、弃用阿瓜因的决定、中场堆积的一群蓝领级球员,导致现在的阿根廷队好像梅西带领一群流水线工人。如果你看到俄罗斯队曾经连续20几脚传递后完成射门,你就会为阿根廷队悲哀。

  友谊赛战胜俄罗斯队实在不值得夸耀,也远远谈不上老马的救赎。下个月与巴西的外围赛,才是决定天才球员与庸才教练的分水岭。 ·张文辉·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