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羊城晚报:西亚狼真的来了

2009年08月14日14: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男篮在亚洲一直是孤独的,直到本届亚锦赛:16次参加亚锦赛13次夺冠,其中一次失冠还是因为派出的是二队。中国男篮在亚洲一直“孤独求败”,尽管不时有韩国人跳出来不咸不淡地骚扰一下。每一届都会有好事者高喊“狼来了”,结果往往“狼踪难寻”。

  而这次,狼真的来了。

  准确地说,应该是西亚狼,还是群狼。随着韩日水平的下降,“东西亚对抗”的主题已不复存在。本届亚锦赛八强中,西亚球队占了一半,除了卡塔尔,伊朗、约旦和黎巴嫩均有抗衡中国队的实力。东亚虽然也有三支队,但中华台北队实力稍逊,韩国队在复赛最后一场被伊朗队打得无还手之力,整体“成色”难及西亚。

  自“归化”政策实施以来,随着大量雇佣军涌入,西亚一些篮球传统国家水平直线上升。像黎巴嫩队,以往也属亚洲篮球诸强之一,但每碰中国队少则输十几分,多则三四十分,水平根本不在一个档次,这次引进内线“两佛”后,竟与中国队打得半斤八两,只以三分惜败。约旦队以前更不是中国队对手,在亚洲也基本就是二流球队,这次归化了超级后卫怀特后,与中国队激战到最后才输了六分。

  把他们的进步全部归结到“归化”上,其实亦并不公平。约旦队请来名帅帕尔玛执教,此君曾率安哥拉队在2002年美国世锦赛上战胜了王非带领的中国队。在他的调教下,如今的约旦队强调整体打法、防守凶狠到位、协防换人快速,根本改变了西亚球队强调个人攻击、毫无整体的印象。伊朗队经过近年的努力,也形成了快速、强悍、高大的整体打法,加之出现了哈达迪、巴赫拉米等球星,已成为中国队最大的对手。

  东方巨龙恶斗西亚群狼———亚锦赛也该改改主题了。

  本报记者 周方平 (本报天津专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