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柳海龙恩师:武术更有资格进奥运 散打挑战拳击

2009年08月14日15: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尔蒂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波尔蒂 8月14日北京报道)北京时间8月13日晚,国际奥委会在柏林召开执委会正式确认女子拳击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届时将有三个级别项目的女子拳击选手出现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

14日上午,柳海龙恩师、山东莱州中华武校校长李明治作客搜狐聊天时表示,中国武术的魅力远超拳击,将来考虑组织一场比赛,“用我们的女子散打来挑战世界上最强的女子拳击手”。

  国际奥委会本次做出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的决定并没有改变2012年奥运会26个大项的格局,只是在奥林匹克运动经历百年之后,对唯一一个没有实现“男女平等”的项目做出的调整,拳击作为一个大项在奥运会上的地位没有丝毫改变。

  在听到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后,李明治的第一反应不可思议,于是,聊天室就出现了李校长与主持人的这段对话——“你说这个已经确定了吗?”,“确定了”,“我不敢相信”……

  或许是对这条新闻了解得不多,李明治随后表示,武术比女子拳击更有资格进入奥运会,显然,李校长将这则新闻误解为——国际奥委会在男子拳击之外,单设了女子拳击这样一个项目。其实,国际奥委会的这次决定只不过是在拳击这个大项内实现了男女平等。

  不管是否准确了解了这则新闻,李明治始终都对去年武术没能进入北京奥运会耿耿于怀,他认为,北京奥运会是无数走进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最好机会,最终未能实现,让所有热爱这项运动的人们感到深深的遗憾。

  在访谈即将结束时,李明治表示,自己将考虑组织一场比赛,让自己学校的女子散打运动员挑战世界最强的女子拳击手。不管对武术和拳击争论如何,李校长的这个提议倒是吊足了武术迷和拳迷们的胃口。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