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足步履维艰辉煌散尽 主场大溃败现状可怕

2009年08月14日15: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用“步履维艰”四个字来形容当今的中国女足再合适不过了。女青主场作战,却毫无脾气的丢掉世青赛的门票,标志着数代女足人打造出来的三十年的江山,已经彻底沦陷。如今我们想问的不再是中国女足何时才能重塑辉煌,而是弱不禁风的她们是否有止住跌势的可能性。

  铿锵玫瑰有着辉煌的过去,三十年来,她们创造了属于自己的时代,重提这些叱咤风云的历史,只想说明一点:我们所有所有的辉煌,是建立在别人不重视和我们早起步上。

  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世界女足刚刚起步,很多足球发达国家根本就不重视女足,而我们则利用体工队的专业训练优势把仅有的女足队员长期集训起来,别人的业余球员自然玩不过我们的专业队。当然,辉煌的建立也不能否认当时那一代女足队员拥有出色的足球天赋。

  然而现在的事实是,各国开始重视女足运动,并利用各国自身在男足上取得的成功经验使女足收益,比如巴西和近邻日本。而在全球范围内,女足的男子化则是大势所趋。遗憾的是在这两点上,我们既没有男足任何值得借鉴的地方,力量也向来是中国足球的软肋,所以翻箱倒柜,我们在女足界唯一能拿得出手的就只剩下我们过去的骄人成绩,而这只能愈加返反衬出如今中国女足的没落。

  以上足以证明,我们的女足没有任何让我看到希望的地方,因此我想到了绝望的代名词——中国男足。令我遗憾的是,按照现在的趋势发展下去,女足恐怕连男足都不如。

  女足连男足都不如?是的,这绝非危言耸听。

  首先对比男女足的人才基础。男足是很烂,不过现在踢球的男孩子并不少,只是大部分没有被送到专业队中去,所以统计数据不很客观,总体来说男子青少年的足球氛围还可以,大学里也到处都能看到踢球的男生。反观女足,据说这支女青队是从全国五十余名队员中挑选出来的,这是个令人瞠目结舌的数字,我们的对手日本这个统计是上万。而在中国大学校园里,女生踢球基本会被视为另类。未来十年,男足有望变得更好,而女足则很难让人看到希望。

  其次是男女足的成长环境——联赛。还是先说男足,中超确实不值一提,但这好歹也够得上一个准职业化的联赛,各队的青训体系能够源源不断的提供人才。而我们的女足呢?联赛一缩再缩,球员的工资更是少得可怜,一千余人民币就是一个吃青春饭的普通女足球员一个月的工资,如此联赛如此待遇,等待女足的是死路一条。

  总之,谈了这么令人感到悲观的事实,最后想表达的是,中国女足现状已经到了极度穷苦潦倒的境地,对待失利,我们需要给女足更多的宽容,至于女足未来如何,我并不看好,但还是要祝福她们能走的更好一些。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