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潍坊杯-国青晚节不保0-1西班牙人 惜败无缘首冠

2009年08月14日15: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听雨阁
幻灯:国青虽败尤荣开心庆祝 稚嫩面孔绽放笑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14时,2009潍坊杯国际足球邀请赛决赛在潍坊奥体公园体育场拉开战幕。中青再次遭遇西班牙人队,克里斯丁在第87分钟为球队打入制胜球,帮助西班牙人队以1-0战胜了中青,获得了这次比赛的冠军。

  中青队在小组赛中便曾与西班牙人队狭路相逢,马冲冲,谭天澄和张稀哲各入一球帮助中青以3-2赢得开门红。决赛再次由这两支首轮交锋的球队来上演,颇具戏剧化场面。两支球队实力空前接近,也令鹿死谁手成为一大悬念。

  比赛伊始中青队借助主场之利,占据了一定的场上主动。第6分钟胡人天右边路突破轻松晃过西班牙人后卫,随后精准传中门前接应的文烁中路起跳头球攻门,但未能顶正球的部位打了高射炮。第10分钟西班牙人队也展开了威胁攻势,但幸好国青门将提前出局将球得到。第13分钟张稀哲禁区内得球回敲,大禁区前的文烁处于无人防守的态势,他随即施以远射皮球高出。第16分钟中青门将滕尚坤大吼一声,在阿尔瓦罗中路抢点之前将球拿住,霸气尽显。

  第18分钟中青中路很巧妙的挑传身后球,张稀哲虽然奋力追球但依然被对方后卫破坏。第20分钟雷腾龙在大禁区前向对方球员犯规,裁判吹罚了前场任意球。萨拉诺直接任意球打门,被滕尚坤双拳打出禁区。第22分钟木热合买提江左路带球传中,但被西班牙人防守球员顶出。第23分钟罗德里格斯在大禁区前看到中青防守未跟上,直接大力射门,球被滕尚坤托了一下打在球门立柱上。第26分钟中青左路毫无威胁的传中,被对方门将直接得到。第27分钟张稀哲右脚外脚背传球,胡人天右翼带球内切时轻轻一扣晃过对方后卫,小角度打门被对方门将得到。

  第28分钟西班牙人快速反击,中青大禁区前沿将其放倒,主裁吹罚任意球,萨拉诺势大力沉的远射带来威胁。第32分钟又是木热合买提江左路作出传中,门前包抄的文烁头球攻门,但被巴蒂亚直接扑出。第35分钟文硕又为国青赢得任意球,胡人天直接攻门角度不好偏出。第37分钟罗德里格斯抢在中青后卫之前头球攻门,稍微偏出。第39分钟优势罗德里格斯前场拉球轻松晃过中青后卫,强行打门稍微高出。第41分钟文烁右边路面对西班牙人三名后卫仍然强行突破,被对方推倒赢得任意球。但国青任意球质量不高,被对手前点顶出。补时阶段国青边路挑传,中路的文烁未能抓住机会打空门丧失了得分机会。上半时比赛结束,两队均无力破门战成0-0。

  下半时易边再战中青迅速制造杀机,姚震右路分球,下半时替换上场的谭天澄打门被扑出,插上的文烁未能及时跟上被对方后卫提前破坏。第48分钟文烁边路疾走横切,趁着对方防守球员未跟上之际迅速打门,再次被对方门将神勇扑出。第54分钟张稀哲大禁区前开出任意球,西班牙人门将扑球脱手,跟上的谭天澄跟上攻门偏出,但裁判在那之后吹罚他越位在先。随着比赛的继续,中青队也逐渐掌控了场上的局面,但场上两队的火药味也跟着越来越浓。

  第58分钟罗德里格斯前场断球成功,面对中青球员的协防将球传至中路,但被中青后卫断下。第60分钟西班牙人反击过程中看到滕尚坤站位靠前,大禁区前很有想象力的吊射高出。第63分钟木热合买提江横拨造成对手犯规,但中青主罚任意球却高出。第65分钟中青快速反击,金敬道边路迅速传中,中路形成两人反越位包抄,但是中路包抄的文烁竟然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打了高射炮!第68分钟科巴雷右翼得球一扣晃过了中青防守队员,随后大力轰门将皮球打在边网上。

  第73分钟中青冒失放铲被西班牙人轻松突破,幸好雷腾龙及时门前解围。随后西班牙人队开出角球无威胁,被轻松解围。第77分钟中青断球长传,西班牙人及时出击将球化解。第78分钟张稀哲断球后塞直线,谭天澄在与对方门将接触时顺势一摔,但主裁判罚他假摔向其出示了黄牌警告。第79分钟西班牙人获得任意球,幸好滕尚坤比较冷静将球扑出。第82分钟罗德里格斯做球给队友,滕尚坤再次奋勇扑出。第85分钟木热合买提江很突然的远射,稍微高出。第87分钟中青防线出现了致命漏洞,西班牙人长传时中青后卫解围失误倒在了地上,克里斯丁单刀直入带球晃过滕尚坤破门,打破了场上的僵局。最终西班牙人队凭借这个进球,以1-0击败了中青队赢得冠军。

  中国国青(4-5-1):1-腾尚坤/6-张俊哲(24’15-彭欣力)、5-雷腾龙、23-马冲冲、26-姚震/18-胡人天(62’14-杨一虎)、4-木热合买提江、10-金敬道、11-顾斌(46’ 20-谭天澄)、8-张希哲/9-文烁(72’27-纪超)

  西班牙人青年队(4-4-2):13-巴蒂亚/2-皮尔、5-阿尔伯特、12-艾莫特、16-皮鲁洛(61’6-克里斯丁)/7-莫利纳、10-维克多(74’3-阿尔伯托)、8-科巴雷、17-萨拉诺/11-罗德里格斯、9-阿尔瓦罗(70’15-丹尼尔)

  黄牌:

  26分钟艾莫特(西班牙人)

  51分钟文烁(中青)

  51分钟皮鲁洛(西班牙人)

  53分钟阿尔伯特(西班牙人)

  78分钟谭天澄(中青)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