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疗伤万吉鲁备战马拉松 世锦赛十大退赛明星

2009年08月14日16: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德国柏林8月14日电(记者一索)随着第12届田径世锦赛即将于德国柏林当地时间周六鸣锣开战,以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和美国卫冕三冠王泰森-盖伊为代表的各国好手均已蓄势待发。然而,有些顶尖运动员因为伤病或各种原因无法如愿来到柏林参赛。

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让我们细数有哪些失意的大腕将留憾本届世锦赛:

  退赛大牌排名第十:索瑟顿(英国,女子七项全能)

  凯利-索瑟顿是英国女子七项全能项目非常有天赋的一名运动员,由于无法从脚跟伤的阴影中及时恢复,她将不得不放弃柏林世锦赛。

  谈到退赛的原因,索瑟顿表示只有当她有实力去竞争奖牌的情况,她才会想确定参赛,而脚伤令这一希望成为泡影。

  索瑟顿在大阪世锦赛和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都收获了铜牌,这位32岁的老将不得不将目光锁定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

  退赛大牌排名第九:安德鲁-豪(意大利,跳远)

  安德鲁-豪曾经在两年前的大阪世锦赛上为意大利争得一枚跳远项目的银牌,然而由于脚踝受伤,他也只能退出本届世锦赛。

  原本专注跳远本身的豪,如今只能和伤病做着顽强的斗争,对于离开柏林,他失望地表示“我不会去柏林了,我的赛季在这里结束了。现在我只能去做手术了。”

  退赛大牌排名第八:杰曼-曼森(英国,跳高)

  英国跳高运动员杰曼-曼森也是因伤被迫退出柏林世锦赛的一员。此前据英国田径协会证实,出生于牙买加、现年26岁的曼森在斯德哥尔摩遭受的脚踝伤势加重,不得不作出了退赛决定。

  检查的扫描结果显示曼森起跳腿的脚踝韧带严重受伤,不仅无缘柏林,他还将缺席本赛季剩余的所有比赛。

  曼森曾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获得男子跳高银牌。

  退赛大牌排名第七:罗林森(澳大利亚 女子400米栏)尤利娅-佩琼金娜(俄罗斯女子400米栏)

  世锦赛女子400米栏卫冕冠军、澳大利亚名将罗林森因为伤病缠身,上月底决定放弃即将在柏林举行的田径世锦赛。

  罗林森在声明中说:“很不幸,背部的伤病已经使我最近六周都无法进行正常的训练。虽然仍在治疗,但是疼痛严重影响了我的状态。我想拿出世界级的水准来维护国家和自己的荣誉,不过柏林世锦赛上我无法拿出这样的状态。”

  罗林森曾在2003年巴黎世锦赛和2007年大阪世锦赛女子400米栏获得两次冠军,近年伤病一直困扰着她,除了本次的背伤,她还曾因严重的脚趾伤势并发症缺席了北京奥运会的比赛。

  同样是女子400米栏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运动员尤利娅-佩琼金娜也因健康原因宣布退出柏林世锦赛。

  困扰俄罗斯人的是鼻窦炎,这个问题在去年就令她错失了北京奥运会的比赛。

  健康时的佩琼金娜在2003年跑出了52.34秒,创造了世界纪录。2005年的赫尔辛基世锦赛她成功夺冠,两年后在大阪获得了第二名。

  退赛大牌排名第六:伊莲娜-米基滕科(德国,女子马拉松)

  伦敦马拉松女子组冠军伊莲娜-米基滕科因状态不佳也将退出本月的柏林世锦赛。

  米基滕科在瑞士莫里茨进行的高海拔训练中未能达到世锦赛的参赛水平,两周前她父亲的过世也是影响她备战的一个原因。因此米基滕科非常遗憾地落选德国大名单,这对德国代表团来说是个巨大的打击。

  米基滕科连续两年在伦敦赛夺得冠军,曾被认为是本届世锦赛女子马拉松的夺冠热门之一。

  退赛大牌排名第五:费奥法诺娃(俄罗斯,女子撑杆跳)

  俄罗斯著名撑杆跳女将、前世锦赛冠军斯维特拉娜-费奥法诺娃因为腿伤无缘本届世锦赛。

  曾在2003年巴黎世锦赛上夺冠的费奥法诺娃表示“伤病没有允许我以最好的状态去参赛。”

  费奥法诺娃的离开,使其同胞叶琳娜-伊辛巴耶娃在柏林的个人表现越发失去了悬念。

  退赛大牌排名第四:萨米-万吉鲁(肯尼亚,马拉松)

  肯尼亚马拉松名将萨米-万吉鲁退出世锦赛的理由并不是伤病,而是将全部精力放在了一个月之后的柏林马拉松赛。

  万吉鲁表示,由于世锦赛和柏林马拉松赛日期太接近,只有一个月时间,这样他没有精力应付两项顶级赛事。

  万吉鲁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以2小时6分32秒的成绩为肯尼亚夺得了史上首枚马拉松金牌,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他的离去使肯尼亚在长距离上的优势大打折扣。

  退赛大牌排名第三:奥斯卡-皮斯托留斯(南非,400米)

  南非著名残疾运动员奥斯卡-皮斯托留斯一直是个话题人物,去年他经过长期的争取和努力最终无缘北京奥运会。在柏林世锦赛开幕前,他还是决定放弃了争取世锦赛男子400米的参赛资格。

  “由于未能跑出达到参赛门槛的成绩,我必须得待在家里了。”皮斯托留斯说。对于他,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仍然是追求的梦想。

  退赛大牌排名第二:杜库雷(法国,110米栏)

  法国跨栏名将杜库雷受腹股沟伤病困扰,不得不缺席今年的田径世锦赛。

  世锦赛开幕在即,杜库雷却在一次负重训练中意外伤到了腹股沟,阴沟里翻船的滋味想必十分痛苦。今年26岁的杜库雷在曾在2005年的大阪田径世锦赛上以13秒07的成绩力压中国飞人刘翔和美国“栏王”阿兰-约翰逊夺得男子110米栏的冠军。虽然近年状态下滑,他还是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夺得了110米栏的第四名。

  退赛大牌排名第一:刘翔(中国,110米栏)

  刘翔在2007年世锦赛110米栏决赛中以12秒95的成绩击败美国的特拉梅尔、古巴的罗伯斯等对手夺得中国田径世锦赛历史上男子项目的首枚金牌。由于跟腱挖出钙化物仍有空洞未痊愈,这位卫冕冠军不得不遗憾告别柏林的比赛。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称:“在受伤之后刘翔尽了最大努力,当初去美国做手术是为了尽快能回到赛场,我们也看到他为了这个愿望而作出的努力。”

  刘翔曾希望给队友到现场加油,但由于他目前还在接受治疗以及需要按部就班的训练,因此综合各种情况最终定留在中国继续恢复训练。

  除了这十位缺席的大牌,还有一个人差点无缘柏林世锦赛,牙买加前飞人鲍威尔由于和国内田径队的矛盾险些也上了这个榜单,他的世锦赛参赛资格先是被牙买加田协取消,后又在国际田联的斡旋下与其他5人一起得以恢复。在这次内讧小插曲中,鲍威尔声称自己不知道必须参加田径队集训,他的经纪人保罗·杜里也表示,整件事中,鲍威尔是最无辜的一个人。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