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雇佣军晋级四强不忘一人 约旦乔丹让菲律宾绝望

2009年08月14日16: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菲律宾锁喉功

菲律宾锁喉功

    搜狐体育讯 本届亚锦赛中国队兵不血刃,但还是遇到了两个最难缠的对手——两支雇佣军。一个是黎巴嫩队,与该队交战时,其内线“双弗”彻底掀翻中国队内线;另外一个是约旦队,小个子外线怀特把中国队的外线搅得风声鹤唳。中国有句老话,手中有粮心里不慌。这句话活用到篮球场上,就可以理解为:如果队中拥有优秀球员,教练就会有气定神闲的底气和信心。

  在本届天津男篮亚锦赛中,约旦队主帅帕尔玛曾经“口出狂言”将目标直指赛会 冠军。老帅帕尔马之所以如此不可一世,原因就在于约旦队中拥有出色的球员— —尤其是被称作约旦乔丹的后卫怀特。本场比赛,怀特再次表现神勇,砍下21分兵奉献2次助攻,还不忘抢下5个篮球,为约旦队晋级四强立下首席功劳。

  首节比赛开始后,菲律宾先声夺人,通过塞斯补篮命中一球打破僵局。此时怀特已经早早地进入到状态中,他凭借连续的上篮得分,帮助球队拉开分差以6-2领先。在菲律宾的迪林格尔外线飙中进三分后,菲律宾队接连打出得分,将比分追平,不过此时怀特挺身而出,率领球队再次取得6分领先优势。

  第二节比赛中,怀特进入状态调整期,亮点不多。不过,第三节比赛开始后,他再次展示出超群的个人能力。易边再战后,他投进三分球,不过菲律宾适时地予以还击。随后,怀特光芒四射,主导比赛。他先是通过一个三分,吹响了约旦队的进攻集结号,随后又命中两记罚球,一举轰下5分,约旦再次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分差为15分。

  末节比赛,菲律宾放手一搏,一度将比分分差缩小至5分。怀特又一次挽狂澜于击倒、扶大厦之将倾。虽然跳投未果,但是他机敏地抢下前场篮板,并通过中投命中取下关键的2分,随后他的队友也及时打出状态,约旦队再次拉开分差。但是菲律宾也不是人见人欺的软柿子,该队中诺伍德扣篮成功后,东南亚人再次看到了获得比赛胜利的希望。不过,怀特又一次地闪耀全场将对手晋级的希望予以扑灭。他先是跳投命中觅得2分,之后又两罚一中取下一分,约旦队就此在领先13分,但是,比赛时间已经只有一分钟了,约旦队其实已经胜利在望了。

  本场比赛,怀特出场31分钟,2分球9投6中,三分球8投2中,罚球5中3,豪取全场最高的21分,另外送出2次助攻,外加5个篮板球。可以说,本场比赛,约旦队之所以能够一次次地扑灭菲律宾的反攻,怀特立下了汗马功劳。当菲律宾人每每将比分拉近的时候,正是怀特不厌其烦地挺身而出让对手的希望一次次变为绝望。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