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男篮已进入“易时代” 美国网友热评易建联

2009年08月14日16: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9分18篮板4次助攻,这就是易建联对阵约旦时拿下的成绩单,6场球4次两双,近十年的国家队,只有姚明做到过。激战正酣的亚锦赛,没有姚明的中国队正接受着真正的考验,易建联真的能在这种时候起到姚明般的核心作用吗?

   打亚洲的比赛,缺姚并非坏事——中国也是一支可以进行速度战的球队。

约旦等队对易建联采取巨星式包夹或多人防守,付出了极高的代价,那就是易建联利用高度及视野起到很好的策应进攻作用,真正成了可进攻可助攻的核心。进入白刃战,易建联的得分起到雪中送炭、稳定军心的作用。他不再胆怯这种大场面了,而且打球时思路很清晰,懂得利用自己的身体、弹跳。这场比赛,缺姚明的中国队正式宣告进入易建联时代。

   ——邝宝强

  阿联不做“姚明第二”

   姚明的手术,曾让中国男篮的亚锦赛之旅蒙上阴影,易建联成了郭士强手中的王牌。原以为,中国男篮这次亚锦赛之旅会充满坎坷,但是,一个人的强势让中国男篮的这次亚锦赛之旅一马平川,不错,正是阿联。

   易建联几乎场场都有两双的表现,特别是在面临黎巴嫩和约旦这两个中国男篮的最大威胁时,易建联迸发出了惊人的能力,让我第一次感觉到“统治力”这个词用在易建联身上是多么恰如其分!这个时候,很多人开始把他和姚明相提并论了,姚明是很伟大,但是易建联也有着姚明不曾拥有的优势,比如弹跳、爆发力。易建联还很年轻,而姚明早已成形,手术后能不能回到球场都是未知数,复出的状态也很难保证。我认为易建联不应该活在姚明的影子之下,他应该开创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易建联的时代。

   ——殷承元

  易建联不是定海神针

   姚明的因伤缺阵,加之王治郅的青春不再,让原本是中国队三号人物的易建联陡然风生水起,易建联真是这个队的定海神针吗?

   易建联在CBA时,通常打的是四号大前位置,那时的易建联因为进攻的手段单一,加之没有重吨位的身体,也只能偶尔进入内线。现在姚明伤了,易建联的肌肉也结实了,步伐也比以前灵活了,是时候在内线大展拳脚了。但是我们很少看到他到内线去进行硬碰硬的较量,而给了对方内线较大的发挥空间。这样的情形是长期战术执行的结果还是怕受伤,无从知晓。只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易建联没有很好地执行郭导的强打内线的战术。

   ——逆水寒

  阿联撑不起这片天

   将易建联当核心,我想这应当是教练赛前的战术部署。可是,以易建联这样的身板和技术能算得上核心吗?中国应当走技术流路线,易建联支撑不了中国男篮的天空,老迈的王治郅也早已是往日神话,即使唐正东归来,中国男篮也依然不能强打内线。

   ——大洋

  美国网友热评阿联

  或许他在NBA无法得到这么多分和这么多封盖,但是今年他至少能证明自己配得上在NBA打球。

   ——TheMann

   老实说,我认为这次比赛是最好的训练营,因为在这里阿联可以学习如何做一名领袖。

   ——Scott

   关于易建联,如果他打得不好,我们就会说他“缺乏一切素质”;如果他打得好,我们就会说他“击败了一支鱼腩”;如果他在国际赛场上打得好,我们就会说他“面对一群垃圾打得还不错,但是回到NBA后就会被人揍得鼻青脸肿”。

   ——chezao

   我从来不嘘年轻球员,实际上,很多嘘阿联的人并非因为他表现不佳,而是仅仅因为他“非我族类”。不过话说回来,篮网的球迷本来就不多,而且还不怎么支持球队。

   ——matt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