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双D行动” 霍华德和罗斯8月将来中国

2009年08月14日16: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尚篮

  双D行动

  德怀特·霍华德和德里克·罗斯就要来中国了!8月盛夏,霍华德和罗斯将来到中国寻找他们的篮球兄弟。巧合的是,他们的名字都是以字母D开头的,所以,这次活动也被称为“双D行动”(Double Double Tour)。

  同为阿迪达斯旗下签约球员,霍华德和罗斯私交甚笃,有如兄弟,网上流传一段今年全明星赛期间,霍华德半夜捉弄罗斯的录像可以证明二者之间的亲密关系。而中国有句古话叫做“兄弟齐心,其利断金”,虽然两个人不在同一支球队效力,但2008-09赛季,霍华德和罗斯都取得了美妙的突破。

  Double的英文含义有加倍的意思,而这个夏天,双D兄弟合璧,在中国,他们将会加倍突破!

  Double——加倍掌控

  刚刚过去的2008-09赛季,对于霍华德来讲,是一个充满了甜蜜又稍带苦涩的赛季。这个赛季,他卫冕了联盟的篮板王和盖帽王,史上同一个赛季包揽这两项荣誉的只有五个人,他们是贾巴尔、比尔·沃顿、奥拉朱旺、本·华莱士和霍华德自己,而成功卫冕这两项荣誉的,霍华德是第一人。他还成为史上最年轻的最佳防守球员,

  要知道,防守能力的增加更多地来源于经验的积累,而23岁的霍华德用自己的天赋和勤勉在进入联盟的第五个年头就获得了这项荣誉,连一向很少夸奖手下的魔术主教练斯坦·范甘迪也对爱将赞赏有加:“在23岁这个年纪就当选最佳防守球员非比寻常。因为伟大的防守者大多数都是在职业生涯后期才达到巅峰的,而霍华德还有巨大的提升空间。”

  青涩的状元秀,有潜力的大个子,优秀的中锋,篮下魔兽直指2009年禁区掌控者。进入联盟5年来,德怀特·霍华德,这个来自佐治亚的男孩,每年都会踏下一个坚实的脚印,直到让自己成为这个联盟最有统治力的中锋,当之无愧的掌控者。

  掌控数据

  掌控体现在球场数据上。

  2008-09赛季,霍华德场均可以掠下13.8个篮板,比第二位的墨菲足足高出两个,虽然比上个赛季的14.2个篮板的技术统计略有下降,但在更重要的前场篮板上,霍华德场均拿下职业生涯最高的4.3个。特科格鲁说:“想知道为什么每场比赛我们都会投中如此多的3分球吗?因为出手时,我们的心里很踏实,我们知道,即使投不进,我们的大个子(霍华德)也会从人群中跳起,将球狠狠砸进篮筐,之后让主场山呼海啸、客场鸦雀无声……”的确,在前场篮板的拼抢上,尽管本赛季霍华德承受的防守压力比此前进一步加大,但对篮板的天生嗅觉和炸弹般的弹跳还是让霍华德可以轻松在对手头上抢下篮板。

  此外,霍华德本赛季的场均盖帽也达到了场均2.9个,这让魔术队的油漆区成为联盟最恐怖的禁飞区,每个胆敢侵犯禁地的家伙无不战战兢兢,因为,他们会看见魔术禁区前立着一块牌子,上写六个大字:“魔兽出没注意!”

  掌控攻防

  掌控体现在霍华德在攻防两端的作用上。

  进攻中,霍华德的灵活和脚步让球队可以选择快速反击,魔兽是现在联盟最不会拖累球队快攻的中锋,而充沛的体能让他即使在比赛最后的阶段也能跑得飞快。东部决赛第六场,满场飞奔的魔兽面对伊尔戈斯卡斯、华莱士和瓦莱乔的车轮战毫无惧色,硬是一个人拖垮了三个人,单场拿下40分,也送骑士队出局。赛后,瓦莱乔沮丧地说道:“每次教练派我替换上场前,都会说:‘加油!干掉DH,看啊,他已经跑不动了!’可10分钟后我大汗淋漓地下来时,才发现真正跑不动的是我。”

  除了快攻中空中接力的经典节目之外,魔兽也在渐渐开发他的其他低位技术。其中,合理冲撞区外的勾手已经练得有模有样,接球后利用脚步晃动的背身单打也在持续进步中。也许就在下个赛季,火力更加强大的魔兽2.0版就会让大家耳目一新。

  防守中,霍华德的作用就更加明显,他是魔术队最后一道守护神。他的存在让很多对手知难而退,被迫选择远离篮筐的投篮来结束战斗。本赛季,魔术队有54场比赛将对手得分压制在100分以下,这54场比赛的战绩为43胜11负。而魔术队的场均失分只有94.4分,位列联盟第六。这其中的大部分功劳都要归功于霍华德,看看魔术阵容你就知道,其他首发球员的防守能力只能说是平平,无论是刘易斯还是特科格鲁,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在进攻上,可以说,霍华德一人撑起了魔术的防守屏障。

  总决赛输球为这个原本甜蜜无比的赛季增加了一丝苦涩的味道,但就如同湖人王朝连续8次在总决赛败给凯尔特人,如同公牛王朝被坏孩子军团生生延宕了三年一样,一个伟大王朝的诞生,终究会经历磨难,对于霍华德来说,若干年后回首2008-09赛季,或许只是一个崛起中的王朝的预演罢了。

  

  如果说霍华德的任务是掌控球场,那么德里克·罗斯就是创造奇迹的人。处子赛季,10年来NBA第一个控卫状元已经显出了他的大将之风。他在球场上的指挥若定让我们相信,假以时日,他会是NBA赛上场最出色的创造者之一。

  那一夜

  2008年10月29日,芝加哥联合中心热闹非凡,开场秀依旧喧嚣而张扬。军鼓阵阵,战歌嘹亮,乔吉姆·诺阿依然如张牙舞爪的树人一样在队友的围成的圈中舞蹈,可所有的聚光灯都在他旁边一位面无表情的小个子身上,德里克·罗斯,联合中心的掌声都是给这个2008年的状元秀的——好像只有他自己不知道。

  比赛一开始,观众就已经发现今天的公牛与上个赛季的区别,如此快的节奏还是那个繁冗而按部就班的公牛吗?大范围的横向转移,跨越半场的传球,灵敏的手递手传球……与上个赛季相比,公牛换了首发的后场,可你认为索弗洛萨比戈登和辛里奇更强?别逗了,真正让公牛摆脱沉闷的,是那个赤脚身高1.87米的小个子状元罗斯。

  挡拆、突破分球,甚至还有“NO LOOK PASS”,罗斯仿佛和他的队友们一起打了3年球一样默契。托马斯、诺阿,这些被骂作无脑的内线们终于得到轻松扣篮的机会了,只要他们在攻击位置,罗斯手中的皮球一定会像长了眼睛一样飞到他们手中。

  11分9次助攻,从后面的表现看,首秀远非罗斯的顶级表演。但是,这职业生涯的第一场比赛,罗斯已经用他的表现诠释了一个优秀创造者的标准:抢眼数据、华丽动作都不是必要的,创造者必须愿意也有能力帮助球队赢球。

  罗斯做到了,虽然这仅仅是开始。

  那个系列赛

  嚣张的凯尔特人队球迷打出了4比0的标语,19761名观众发出的巨大噪音让北岸花园球场显得异常喧闹。虽然缺少了自己内线的攻防核心,但常规赛取得了62场胜利的凯尔特人并没有将小小的公牛放在眼里,而且,在他们看来,这支公牛最大的缺陷就是他们的领袖不过是个菜鸟而已。

  不过,两个半小时之后,波士顿人笑不出来了,卫冕冠军在自己的首个主场就被初生牛犊们以105∶103击败。而击败他们的,正是先前被看轻的罗斯。36分11次助攻,罗斯追平了贾巴尔39年前创造的首场季后赛新秀得分最高纪录。而那夺目的11次助攻也告诉所有人,他并不是一个只会砍分的莽汉,他一点也没忘记自己的本职工作。

  “他是联盟中最难对付的控卫之一,”凯尔特人控卫拉贾·隆多说,“他很快,而且会利用自己的力量来突破,上篮完成进球的能力非常好。”卫冕冠军的首席控卫已经开始意识到这个菜鸟的可怕程度了。

  最终的结果大家都知道了,罗斯和他的兄弟们与凯尔特人打了历史上最激动人心一个季后赛首轮。虽然年轻的他们最终在第七场倒在了凯尔特人的魔鬼主场,但小牛犊们可以走得毫无遗憾。罗斯场均贡献23分和7.5次助攻,虽然场均5次失误是个瑕疵,但罗斯的首个系列赛,已经非常伟大。

  那个赛季

  大学时期,罗斯和梅奥就被认为是一辈子的对手。梅奥拥有强大的攻击技巧,他有可能成为NBA的超级攻击手。但在孟菲斯大学经过锤炼的罗斯则更加明白团队的意义,"CARE ABOUT YOUR TEAMATES"(想着你的队友)是罗斯的座右铭,也是一个球场创造者必须达到的素质。大学期间,罗斯是赢家,虽然数据没有梅奥好看,但孟菲斯大学进了NCAA的决赛,罗斯也成为了NBA的状元。而在NBA的首个赛季,梅奥依然赢了数据(场均18.5分对16.3分),但他显然没有成为灰熊期待的那个领袖,但罗斯做到了,所以,这次PK又以罗斯的胜利而告终,他是当之无愧的最佳新秀。

  “我清楚自己的优点和劣势,也明白自己在赛场上的任务,我的3分并不稳定,那么,我就选择挡拆后投2分;我的绝对速度并非最快,那么我就用变向来迷惑对手……”罗斯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整个季后赛,他的3分球一共只出手4次,他从不勉强出手,即使手冷的时候,他也总能用犀利的传球来帮助球队。

  德里克·罗斯仅仅21岁,就已经如此的清醒和冷静,未来他会变得多么强大和可怕?谁也不知道。

  今年8月,2004年的状元和2008年的状元将携手登陆中国,霍华德将告诉你掌控的秘诀,而罗斯将向你讲述创造的奥义。更重要的是,他们会告诉你,什么叫做真正的篮球兄弟。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