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数字解读何汉斌于洋如何出局 首局一度0-10落后

2009年08月14日18: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何汉斌于洋不敌丹麦组合 双方悲喜两重天]
[何汉斌于洋惨败丹麦组合 双方悲喜两重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下午,世界羽毛球锦标赛进行了 混双1/4决赛,奥运会铜牌得主、中国组合何汉斌/于洋 以0-2意外负于丹麦组合乔基姆/佩德森,无缘四强。这 多少算是一个“冷门”,通过数字来看看他们是如何出 局的。>>您认为他们出局的原因是什么?

  10

  0-10,这是开局后中国队与对手的差距。两对高水 平选手过招,而且是在世锦赛八强战的赛场上,被对手 连拿10分,这样的局面的确很少见。

  连丢10分之后,中国组合才拿下本场比赛的第一分 。之后,两对选手才算进入了正常状态,基本上是交替 得分,比分缓慢上升。这样的趋势一直延续到第一局结 束,中国组合始终未能弥补开局时的巨大劣势,以10- 21的悬殊比分落败。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对手发挥的太好了!
希望他们好好总结!
10-0,我有点无法接受!

  2

  整场比赛中,何汉斌/于洋仅仅在第二局开局有过 短暂的领先。1-0、3-1、5-3、5-4,最大优势时也就是 领先2分而已。

  5-3领先时,中国选手又被对手连得6分,这次连续 得分是首局10-0之后的第二次连续得分的高潮,也成为 决定全场比赛胜负的关键转折。

  5-10、8-13,中国组合再度陷入了被动之中,5分 的分差是双方在第二局的最大差距。虽然,此后何汉斌 /于洋两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是这小小的“1分”却 成为难以逾越的鸿沟,两次险些追平之时都因为对手的 连续得分而丧失扳回劣势的大好机会。17-21,中国组 合输掉了第二局、输掉了整场比赛、输掉晋级四强的机 会。

  0

  在何汉斌/于洋输掉比赛之前,同时进行比赛的另 一对混双组合谢中博/张亚雯以0-2不敌奥运会金牌得主 、韩国选手李龙大/李孝贞,成为第二对出局的中国混 双组合。昨天,年轻组合徐晨/赵芸蕾正是输给这对韩 国组合,成为中国队本届世锦赛四对混双组合中首对出 局的选手。

  以中国队的签位来看,两对实力最强的混双组合郑 波/马晋、何汉斌/于洋分列上下半区,在决赛前不会出 现“内损”的可能。因此,对于夺取混双的冠军,中国 队可谓抽了一个好签。

  没想到,何汉斌/于洋并不是中国队今天最后一对出局的混双选手,在随后的另一场混双比赛中,郑波/马晋不敌丹麦另一对组合雷伯恩/卡米拉,仅剩的“独苗”也止步四强。原本期望的决赛会师场面,最终竟是全部止步四强。(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