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内外均衡伊朗成头号对手 男篮若战更需遏制射手

2009年08月14日18: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被担架抬出

    搜狐体育讯 伊朗有惊无险的击溃卡塔尔队,不出所料的杀入亚锦赛的四强行列。尽管在这次亚锦赛上并未展现出一览众山小的霸气,但拥有卫冕冠军头衔的伊朗队无疑仍将是男篮争冠路上的最强对手。同以往过分依赖哈达迪的纯内线球队相比,目前这支伊朗在内外线的连接上更显平衡,也更应该引起我们的警觉。

  不妨先来看下伊朗的内线霸主哈达迪,这场比赛他虽然打出了16分15个篮板的全能数据,但效率却难让人恭维。整场比赛哈达迪19投只有7中,命中率为可怜巴巴的36.8%,着实与他NBA球员的地位不符。通过看他的得分,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那即是欺软怕硬。他的得分有外线的跳投,内线补篮以及趁着对手未落位而强行打2+1等。但这些得分大多属于拉开了空当,或者少人防守的情况下完成的。

  哈达迪能够在上场比赛中完暴韩国内线,很大程度上是与对手的战略失误造成的,过于信赖河升镇的能力让其和哈达迪玩一对一,能力平庸的河马被彻底打爆也随之在情理之中。但当卡塔尔不跟他玩这种单挑的把戏,而是以人海战术来包夹限制哈达迪时,他的作用也就大打折扣,尽管数据好看却浪投成风,发挥水准并不高。这也给中国队以启示,若在一对一的环节上无法遏制住哈达迪时,也不妨通过内线强悍的整体优势来遏制其发挥。面对易建联,王治郅的强大内线,亚洲球队几乎无人能够全身而退。

  相比较哈达迪而言,伊朗队的外线才是更令人担心的。每当哈达迪在内线遇到困境有失水准失,总是有外线救星来帮助他们走出难关。这场三分球7中5并拿下全场最高分的阿法赫,以及前面打得风生水起的巴赫拉米等,均在外线具备了不俗的杀伤力。其实卡塔尔这场的防守策略成功了一多半,他们有效的遏制了伊朗的内线第一选择哈达迪以及外线第一攻击手巴赫拉米。但是阿法赫的横空出世确是他们始料未及的,也是他们败北的重要原因。

  以往男篮遇到的对手有内线强悍杀伤力十足的黎巴嫩,有频繁突破扛着炸药包冲内线的约旦,以及今晚上要面对小快灵打法外线神准的中华台北队,各种类型无一不足。但我们迄今为止却没有遇到过如伊朗这样内外线均具备杀伤力,内线一柱擎天外围射手云集的球队。韩国队的风格同伊朗有所类似,如果半决赛遇到韩国,那么对于男篮倒是一个不错的假想敌。但河升镇内线无论攻防同哈达迪均存在明显差距,且他们未必能过得了黎巴嫩这一关。

  以往男篮在面对外线不强的对手时,均能够将对方命中率成功遏制。但黎巴嫩和约旦末段频繁追分,所依赖的却正是他们不稳定的三分球,这说明男篮外线的防守存在较大瑕疵,所谓的对手命中率有很大的欺骗性。若决赛对阵伊朗,对于男篮来说如何遏制外线的射手或许比限制哈达迪更为重要。(冬冬)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