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混双覆没再现大热倒灶 国羽何时涌现“男于洋”

2009年08月14日1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于洋,羽毛球世锦赛
[于洋/何汉斌不敌丹麦组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8月14日,2009年羽毛球锦标赛进入到混双1/4决赛的争夺,三对中国强档竟一同出局!老将谢中博/张亚雯面对韩国奥运冠军毫无还手之力,领军组合何汉斌/于洋开局竟被对手了打了一个0-10,夺冠大热门郑波/马晋则浪费了多个局点赛点惨遭对手逆转。以四对一流组合出战,被认为夺冠形势大好的国羽在八强赛全军覆没,与四强无缘。混双再度经历了“大热倒灶”的魔咒。中国混双惨败您怎么看?

  领军组合开局竟被打成0-10 混双全军覆没

  国羽以何汉斌/于洋、郑波/马晋、谢中博/张亚雯、徐晨/赵芸蕾四对一流组合参加本届世锦赛争夺,被认为很有希望时隔四届之后重新夺回世锦赛冠军,谁料还没等到半决赛,国羽四对组合便全军覆没!徐晨/赵芸蕾在1/8决赛止步韩国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谢中博/张亚雯接下来在与李龙大/李孝贞的交锋中也被完全压制。

  1/4决赛两场中丹对话,国羽被认为要占据一定上风,不过在何汉斌/于洋与丹麦强档尼尔森/佩德森的比赛中,奥运季军何汉斌/于洋一上来竟然被对手了一个0-10!在国羽双打主力组合身上,这种情况非常罕见!两人对对手的力量型打法极不适应,自身配合又出现了较大的问题,在北京奥运会后一度被视为国羽领军组合的何汉斌/于洋此后毫无机会,最终经历了一场惨败。夺冠大热门郑波/马晋则输得极为可惜,在浪费了两个局点、两个赛点后,被另一对丹麦组合雷伯恩/吕特上演了惊天大逆转!

  混双再现大热倒灶 国羽何时涌现“男于洋”

  其实,大热倒灶对国羽混双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在雅典奥运会之后的05年、06年、07年世锦赛以及北京奥运会,拥有高崚/张军(郑波)、谢中博/张亚雯等多对一流组合的中国队赛前无不被视为混双冠军的最有利争夺者。然而国羽最终却连续与冠军无缘,此次无缘四强,复制了在06年世锦赛的尴尬。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混双实力下降的很厉害!
混双真的没有实力吗?
希望他们下次能取得好成绩!

  究其根源,很重要的一点在于男选手的孱弱。国羽此次派出的四位女选手,均是女子双打领域的超一流选手,在混双,很难有女选手能与她们相比肩,也正是她们的强大,在很大程度上保持了国羽四对混双的竞争力。而对手则与之相反,他们的男选手实力要强过女选手。

  混双毕竟是一项男选手占据主导地位的比赛,女选手往往是一对组合中的薄弱环节,在争夺异常激烈的大赛中,男选手的作用要更为重要。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解释,为什么国羽混双在平时的一般赛事表现不错,然而一到了关键大赛,往往大热倒灶,中国混双要真正强大起来,必须要有强大的男双做支撑。(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