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波马晋22场不败纪录作古 无缘四强创最差战绩

2009年08月14日1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郑波马晋出局混双全军覆没 背影落寞]
[郑波马晋出局混双全军覆没 背影落寞]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结束混双1/4决赛,中国组合郑波/马晋以1-2不敌丹麦选手雷伯恩/卡米拉,无缘四强,这也是他们配对以来首度被挡在半决赛之外。更重要的是,郑波/马晋自从今年3月瑞士公开赛以来的22场不败的纪录遭终结。>>为他们惋惜!

  郑波/马晋上一次输球还要追溯到今年3月的全英公开赛,他们在半决赛负于韩国选手高成炫/安贞河。之后,郑波/马晋在此后连续参加的四项赛事——瑞士公开赛、新加坡公开赛、印尼公开赛三站超级系列赛以及马来西亚黄金大奖赛上,他们连续20场比赛不败,摘得四个冠军头衔。

  本届世锦赛,郑波/马晋首轮轮空,之后两场均获得胜利。因此,他们在单项赛事的连胜纪录应该是22场。如果算上今年5月进行的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上的两场比赛,郑波/马晋在国际赛场已经保持了24场不败。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随着高崚退役,其混双搭档郑波落单。其后,郑波曾与张亚雯短暂搭档,他们参加了去年10月的法国公开赛,首轮即遭淘汰,他们的合作也随着这次失败而告终。一个月后的中国公开赛上,郑波的搭档换成了刚升入一队的马晋。

  中国公开赛、香港公开赛,是郑波和马晋搭档参加的前两项赛事,他们均闯入四强。经过了冬训之后,中国队出征今年3月的全英公开赛,郑波/马晋这对新组合再度闯入半决赛,在1/4决赛中更是2-1淘汰了北京奥运会混双金牌得主李龙大/李孝贞。

  搭档参赛三项赛事、三个超级赛、三进半决赛,如此战绩,让人刮目相看。就在出战搭档以后的第四项赛事——瑞士公开赛时,他们赢得了首个冠军。此后,一发不可收拾。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希望郑波马晋尽快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
这对组合配合默契,希望他们下届世锦赛再接再厉!

  6月,郑波/马晋连续出战三项赛事。先是世锦赛前最后两项超级系列赛——新加坡公开赛和印尼公开赛,他们战胜多对世界名将,其中包括两次战胜李龙大/李孝贞、一次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选手诺瓦/纳西尔以及排名前十的丹麦两对组合,连夺两项冠军。之后立即转战马来西亚新山参加马来西亚黄金大奖赛,同样夺冠。

  在本届世锦赛上,郑波/马晋以3号种子身份出战,是中国队中排名最高的混双组合。他们被分在上半区,被认为是中国重夺混双冠军的最大热门。没想到,他们输给丹麦组合止步八强,创下配对以来参赛最差战绩。(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