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杨毅:中国队靠八分钟防守扳回 场面如同表演赛

2009年08月14日2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苦瓜
中国VS中华台北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八强中以101-83战胜中华台北队,他们顺利晋级四强。著名评论员杨毅在前方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中国队只注进攻不注防守

  中华台北队在八强中不是实力最差的,他有战术素质有速度有三分球,他们是八强中身高最矮的球员,这恰恰是中国队的优势所在。他们开场与前面有变化,连续打挡拆配合。中国队任何一个位置都可以在内线单打对手,中华台北队只要命中率下降就非常好防。中华台北队知道防不住中国队,他们要在进攻中弥补这一点,尽量的多得分。中华台北与之前变化最大的就是不断的挡拆,以前他没有这样的战术,中国队的内线拥有非常大的把握。中国队有三招,一是内线强吃,三秒区内得分,二是要内线有呼应,三是拿球要杀伤,中国队正常应该能有20分的差距。中国队今天防守太松,有点和对手打友谊赛的意思,这不是郭士强的意思。

  外线防守如纸糊

  孙悦现在最大的改变通过亚锦赛在投篮方面增加了自信心,以前很多球有空位机会都不敢投。这一节中国队外线如同纸糊的一样,只要对方一突破就漏人。中国队要控制节奏减少失误,打进去以后注意外面的呼应,外线该投篮的应该站出来,前面四个三分都是大郅投的。中国队在无人防守时应该果断投篮,与弱对比赛如果拉不开分差,会让对方越来越有想法。中国队反应都慢怕,放松太大了。中国队被反超后越来越着急,中国队有点跟着中华台北对方打了,我们有身高优势应该压住节奏打半场进攻。打这种比赛要靠替补球员把强度提起来,平常他们上场机会少,替补球员上场往往能起到作用。

  中国队加强防守赢回局面

  下半场中国队不打两大三小了,而是让易建联一大带四小,这个阵容从速度和灵活性方面能解决问题,这会给中华台北一些前场篮板球的机会。下半场中国队防守不错,上半场打得像全明星赛,这一节中国队找到了自己的魂。这一节中国队篮板球得到了加强,他们迅速扩大了比分。中国队在领先28分以后有些乱,中国队赢在前面紧了8分钟的防守。

  末节展现友好气氛

  中国队前三节领先24分基本锁定胜局,最后一了 就是练兵的时间了,其实上半场中国队一直在练兵。中国队不要把今天的一切带到明天去,最好能手投篮手感带到明到的半决赛中去。阿联在接球前就好了进攻动作,接球就进攻,这是他的进步所在。最后一节展现了双方的友好,在场上都没有防守了,就像在表演。(大苦瓜)

相关新闻:

  • ·王治郅:开局不好被投三分 西亚外线需要警惕
  • ·大郅三分雨首节15分 创完美纪录惊艳“表演赛”
  • ·心态放松中国队失误频频 外线低迷映衬内线强势
  • ·王治郅:郭士强半场调整防守 对待西亚不能大意  
  • ·易建联暴扣回放:拍篮板肌肉欲爆 身后队友急躲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永远支持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必夺亚锦赛冠军
    中国男篮仍需谨慎对待日后比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大郅带球突破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