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郅三分雨首节15分 创完美纪录惊艳“表演赛”

2009年08月14日2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中国VS中华台北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天津男篮亚锦赛前两轮6场比赛,大郅在3分线外只出手8次,命中4次;北京时间8月14日,中国男篮101-79大胜中华台北的这场比赛中,大郅3分球出手4次,命中4次。

  中国男篮昂首挺进半决赛,王治郅也拿出了个人本届亚锦赛最好的状态,出战19分钟,14投9中,包括4投全中的3分球,一人砍下25分、8个篮板,创下了本届亚锦赛个人得分最高纪录。

  大郅的表现在第一节尤为惊艳,海峡两岸的中国德比从一开场就打得非常友好轻松,更像是海峡两岸全明星赛,双方展开对攻大战,而大郅丰富的进攻手段恰恰在这样的节奏中得到完美的演绎,他首节3分3投3中,一人砍下15分,帮男篮首节28-22领先。

  中华台北在开场打得非常放松,完全没有包袱,这也让他们很快进入节奏,张智峰、李学林、吴岱豪几人中远投相继得手,不过大郅很快用行动证明自己的火力更胜一筹,在李学林帮台北4-2开局后,大郅马上跳投扳成4平,吴岱豪的3分命中,大郅回身便施展百步穿杨绝技,帮男篮再扳成7平,曾文鼎跳投命中,大郅马上上篮还以颜色,随后王治郅又是一记NBA距离的3分命中,完成一人连取10分的表演,帮男篮12-9开始领先,首节剩余时间里,看到朱芳雨、易建联等人火力全开,王治郅只是偶露身手,开始按部就班地磅男篮做串联工作,帮男篮开始压着中华台北打。

  从场面上看,两队均防守不严,将上半场的比赛演绎成了对攻战,而大郅在男篮其他人火力未开之时,凭借一己之力,帮男篮从被动中挽回局面,在男篮反超比分后,大郅不再抢攻,开始将更多的机会让给队友,由于两队都比较放松,上半场双方防守都没有紧张起来,而台北的射手也发挥出色,在大郅第二节中段下场休息时,杨敬敏的“2+1”和田垒的连续3分马上便将中国男篮的火力压制,中华台北一波9-0马上以43-38领先5分,王治郅很快回到场上,大郅的穿插跑位和牵制力很快帮男篮压住阵脚,男篮半场以53-45扩大领先。

  易边再战,王治郅直到第三节还有4分47秒时才回到场上,当时男篮已经77-49领先,比赛的胜负实质上已经失去悬念,王治郅也没有再去抢攻,在和队友正常的攻防配合中又命中两次跳投和一次上篮,帮男篮保住领先优势。第四节大郅没有再上场,在场下看着队友们锁定胜局。(搜狐体育 风华)

相关新闻:

  • ·王治郅:开局不好被投三分 西亚外线需要警惕  
  • ·心态放松中国队失误频频 外线低迷映衬内线强势
  • ·王治郅:郭士强半场调整防守 对待西亚不能大意
  • ·杨毅:中国队靠八分钟防守扳回 场面如同表演赛
  • ·易建联暴扣回放:拍篮板肌肉欲爆 身后队友急躲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永远支持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必夺亚锦赛冠军
    中国男篮仍需谨慎对待日后比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大郅带球突破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