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轻取弱旅却再曝痼疾 屡次被其击倒竟难治愈

2009年08月14日2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中国VS中华台北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经历了半场的小风波,中国男篮依旧以强大的实力碾过中华台北。但看似有惊无险的过程,却再次将男篮的弱点放大,那即是在半场比赛里我们曾被台北的三分和突破打得没有办法。似曾相识?是的!复赛里对黎巴嫩和约旦时,我们便曾被对手以这样的方式逼得手忙脚乱。面对实力远逊色于西亚狼群的中华台北队,这种难堪从生死时速的终场前被提前至上半场,不过幸好的是并无碍于大局。

  中华台北是一支无内线球队,一支纯靠手感来吃饭的球队。前面男篮同黎巴嫩、约旦等西亚群狼等较量时几乎每一次内线得分都要通过肉搏战来取得,无比艰辛。于是这场球当内线压力锐减,王治郅在开场阶段即刷了个不亦乐乎。但在内线占据绝对优势情况下,男篮却难以将比分拉开。何解?我们的外线出现了重大纰漏,导致中华台北刮起了三分旋风,于是乎一时间同对手打得难解难分。

  可以说中华台北队是男篮在本次亚锦赛上,遇到的第一个靠外线吃饭的球队。前面遇到的劲敌大都是肉棒子的归化军团,内线硬朗无比并不以外线为主。当男篮遇到这种不熟悉的风格时,同样是被对手一度逼得手忙脚乱。中华台北队外线的投射距离极远,甚至有距离三分线一米远的距离出手。小个子球员高速运球突破及投射能力,一度将男篮的防线彻底拉开,场面也随之变得风声鹤唳起来。

  但庆幸的是这样的投射型球队难以整场时间都保持手感,尤其是在内线几乎难有篮板保障的球队。第三节比赛里中华台北队外线的命中率开始下降,出现屡投不中的情况,这时男篮开始展现出自己的实力来渐渐将场上的分差越拉越大。这说明仅靠无保障看天吃饭的三分投射,若想给男篮带来长期的威胁是很困难的,毕竟一招鲜难以吃遍天。

  中华台北在第三节的崩溃,令男篮的这场胜利连有惊无险都称不上。但是在外线防守上一度出现瑕疵,则是男篮的老状况了,不得不让我们警觉。毕竟男篮在外线三分球上跌的跟头已经够多了。以往世界大赛面对法国和意大利时,男篮都曾在内线占据优势形势大好之际,被对手接二连三的三分风暴击垮,遭到逆转遗憾的输掉了关键战,而此前男篮更是曾经在亚洲赛场上被韩国的三分直接扔垮。这回亚锦赛上,男篮虽然未因为对手的三分球而输球,但吃到的苦头却不少。当黎巴嫩和约旦奋起直追,将分差逐渐缩小甚至看到获胜希望时,依靠的不是内线的强势或者犀利的突破,反而是他们不擅长的三分球。真是个讽刺!

  男篮的外线防守疲软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问题,而是旷日持久的。中国队在内线的实力足以在亚洲吃遍天,其它球队若想战胜我们只有从三分冷箭上座文章,将来半决赛和决赛上,男篮潜在对手韩国和伊朗均在外线有不俗实力,同时内线也强于羸弱的台北,这是我们需要警觉的。(冬冬)

相关新闻:

  • ·王治郅:开局不好被投三分 西亚外线需要警惕
  • ·大郅三分雨首节15分 创完美纪录惊艳“表演赛”
  • ·心态放松中国队失误频频 外线低迷映衬内线强势
  • ·王治郅:郭士强半场调整防守 对待西亚不能大意
  • ·杨毅:中国队靠八分钟防守扳回 场面如同表演赛
  • ·易建联暴扣回放:拍篮板肌肉欲爆 身后队友急躲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永远支持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必夺亚锦赛冠军
    中国男篮仍需谨慎对待日后比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大郅带球突破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