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长发中锋曾文鼎:中国夺冠希望大 被大郅吓到了

2009年08月14日2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采访 吕忠怿整理
中国VS中华台北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吕忠怿 8月14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8月14日晚,男篮亚锦赛1/4决赛阶段中国队vs中华台北队的比赛正式打响。中国队凭借王治郅和易建联联手贡献的50分,以101-83战胜中华台北队挺进四强。台北队“长发中锋”曾文鼎在赛后接受搜狐体育采访时坦言,被王治郅今天的准确的命中率吓到了。

  谈到今天中华台北队的战术,曾文鼎解释说:“我们是想尽量把节奏打快,尽量在外围做文章,外线有机会就出手,在进攻时多去做一些组合,看怎样在外围打出更大的空当。上半场我们做得还不错,但是第三节开始我们出现几个失误,加上外线命中率下降,中国队几次快攻加外线都打得很好,所以形势就整个逆转过来了。”

  对于输掉比赛的原因,曾文鼎认为“主要是命中率下降,头两节我们打得还不错,后来一下子比分又拉开,对信心是一个打击,我想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在今天的比赛中,王治郅和易建联各得到25分,同居全队得分第一。在和他们的对抗中,曾文鼎吃了不少苦头,“易建联打过NBA之后,现在感觉他是一种力量型的打法,和以前相比他的力量明显增强了很多。王治郅今天这么准,说实话我有点吓到了。”

  还有两场比赛,本届男篮亚锦赛就要结束了,对于中国队夺冠的预测,曾文鼎认为可能性很大,“中国队拿冠军的可能性是很大的,中国队最大的对手应该还是黎巴嫩队和约旦队,韩国队对他们来说应该不是什么威胁。”

  当记者问到本届比赛中,哪位内线球员给他的印象最深时,曾文鼎谦虚地回答:“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风格和打法,不好去做比较啦。”下一个问题是他觉得谁最有威胁,这个大个子的话则更加谦虚,“每个都有一定的威胁。”说完和记者一起笑起来。(朱路为采访 吕忠怿整理)

相关新闻:

  • ·王治郅:开局不好被投三分 西亚外线需要警惕
  • ·大郅三分雨首节15分 创完美纪录惊艳“表演赛”
  • ·心态放松中国队失误频频 外线低迷映衬内线强势
  • ·王治郅:郭士强半场调整防守 对待西亚不能大意
  • ·杨毅:中国队靠八分钟防守扳回 场面如同表演赛
  • ·易建联暴扣回放:拍篮板肌肉欲爆 身后队友急躲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永远支持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必夺亚锦赛冠军
    中国男篮仍需谨慎对待日后比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大郅带球突破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