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排3-1取胜多米尼加 提前斩获总决赛门票

2009年08月14日21: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叶小干
[队员庆祝比赛获胜]
队员庆祝比赛获胜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比赛中,中国女排3-1击败多米尼加,取得香港站的开门红。四局比分为25-21、21-25、25-17和25-20。目前中国女排6胜1负积15分排在积分第三名,在大奖赛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中国队已经提前斩获总决赛门票。>>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队在首发上没做太大变化,虽然惠若琪在之前和巴西队的比赛中临危受命,并收到不错的效果,但主教练蔡斌还是派出了一传相对稳妥的阵型。主攻为1号李娟和12号殷娜,副攻2号薛明和5号马蕴雯,10号王一梅担任接应,二传依然是队长魏秋月,只是在自由人上,换做了小将王茜。>>您认为中国队表现如何?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恭喜中国女排提前晋级总决赛!
虽然中国女排赢了,但输掉一局还是稍显不足!
香港站才开始,恶战在后面!

  而事实上,首局比赛,中国队面对对手的发球冲击,一传处理得还相对较好,在此基础上,薛明和马蕴雯的快攻频频得分。另外,王一梅的发球也给对手造成了不小的冲击,在16-15中国队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王一梅上来便两个发球得分,中国队之后也将比分拉大到20比15。虽然在后半段,李娟和王茜依然在接发球上处理得不算理想,但蔡斌暂停后,马蕴雯的两次2号位背飞,帮助中国拿到局点,最终,殷娜4号位扣球制胜,中国队以25-21先下一城。

  新赛季中多两队已交手三次,中国队取得了之前三场比赛的胜利。两队最近一次比赛是在宁波站的比赛中,当时中国队3-0轻取对手,但这绝对不是多米尼加的正常水平,由于多名主力的回归,加上几名在世青赛上取得过亚军的年轻球员加盟,多米尼加曾在泛美比赛中战胜过奥运冠军巴西队。主教练科威克也说过,他们此次大奖赛的目标就是要打入最后的总决赛。因此,面对中国队,他们并不想轻易缴械。

  在第二局的比赛中,多米尼加加强了发球的威胁性,虽然开局阶段也有几次发球直接失误,但他们的发球还是对中国一攻破坏力很大。而且经过了首局的较量,他们对中国的两名快攻球员薛明和马蕴雯看得比较死。中国队一度12-16落后。在比赛进行到14-18的时候,主教练蔡斌做出了人员上的调整,用沈静思代替魏秋月出场,惠若琪则换下王一梅,担任接应二传。虽然这一举动在随后起到了不错的效果,惠若琪的两次来开得分将中国队的比分追到了19-20。但就在中国队不断涨分的时候,蔡斌再次调整恢复到之前的首发,结果,中国队在21平以后连续失分,以21-25输掉第二局。

  关键的第三局比赛,两队在开局阶段争夺依旧激烈,多米尼加后排防守表现出色,接连防起中国队的四号位强攻和三号位快球,双方战成3-3。随后,多米尼加队一传不稳,只能依靠德拉克鲁兹的四号位强攻突破,此时中国队拦网开始发威,连续拦死对手的强攻,一举将比分拉开至9-3,多米尼加队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多米尼加队加强拦防,连续反击扣球得手,将比分追至7-10。中局阶段,中国队后排屡次防起对手的重扣,惠若琪和王一梅的反击进攻再次将比分拉开,中国队以16-8大比分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0-18后,多米尼加利用中国队的连续失误,抓住机会连得三分,并且一度将比分追至15-19。末局阶段,中国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25-16轻松拿下第三局,总比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开局阶段比分交替上升,双方一直僵持到4平,随后中国队凭借马蕴雯的快球和拦网将比分拉开至6-4,并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多米尼加队的扣球失误和魏秋月的探头得手使得比分变成了10-5。12-7后,中国队一传出现失误,紧接着王一梅四号位进攻被拦,比分被追至9-12。中局阶段,双方均出现进攻失误,中国队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出现状态起伏,两次发球失误和一传丢分,使得多米尼加队将比分迫近至15-17。关键时刻,殷娜的梯次进攻帮助中国队将比分再次拉开,19-15。末局阶段,双方争夺激烈,王一梅的探头得手使得比分变成了22-19,最终随着王一梅的一记四号位进攻得手,中国队以25-20拿下第四局,从而以总比分3-1击败多米尼加女排。(搜狐体育 曾珍 叶小干)

    点评-马蕴雯发扣拦均有所斩获 薛明与王一梅仍挑重担
    数据-得分榜 拦网榜 扣球榜 发球榜 一传 二传 自由人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