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蕴雯发扣拦均有所斩获 薛明与王一梅仍挑重担

2009年08月14日22: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蔡斌指导队员]
蔡斌指导队员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2009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首日比赛拉开序幕,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女排与多米尼加女排一战中,中国队以3-1战胜状态甚佳的这支美洲劲旅。本场比赛,马蕴雯是本队球员中惟一在发、扣、拦三环节均有所斩获的球员,得分王美誉实至名归。

  马蕴雯:8.5分

  马蕴雯本场比赛发挥一如既往,除了发球给对手造成过多威胁外,在拦网一环也有效阻截了对手的进攻,第三局三号位守株待兔般地直接拦死对手六号位后攻也及时将比分差距逐渐拉大。而在二号位自己招牌式的背飞进攻方面,马蕴雯的力量也令对手的后排防守无法撑起。本场发、扣、拦三环节均有所斩获是本队惟一之人,而17分战绩再次使其赢得得分王美誉。

  薛明:8.5分

  虽然开局发挥欠佳,但此后随着比赛的深入逐渐打开局面,次局最后时刻更是依靠自己的拦网将落后比分逐渐追至21平。在被对手追平大分后,第三、四局的网前拦截屡次令对手的进攻无疾而终,本场比赛薛明拦网独得5分列全队拦网榜之首。

  王一梅:8.5分

  开局在自己的发球轮冲破对手一传使中国队连取三分,中局比分相持之时大力跳发再次显威直接将对手一攻扼杀,并凭借此次直接得分令中国队士气大涨又连得三分。在第三局重新作为首发出场后,四号位势大力沉地进攻即便对方三人重重设卡大梅也是无所顾忌,进攻独得14分再次扮演杀手一职。

  李娟:7.5分

  首局没有特别表现后,次局14-19落后之时,李娟二号位定点攻显效,并在此后连续利用发球冲击对手一传防线,本场中多之战李娟在两局比赛中进攻独得四分算达到了既有目的。

  殷娜:8分

  虽然在首局8-7领先时四号位进攻直接被对手防起反攻得手,但随后面对对手的重点盯防,下手果断连续三次辅以网前变化成功取分,而在本局最后时刻四、二号位的接连两记进攻直接锁定胜局堪称殷娜的发挥亮点。在第三局开局之时,个人拦网直接掘分也反映了其网前的洞悉能力,但在四号位的进攻一环还是由于身高劣势难以做到一锤定音。

  魏秋月:7.5分

  次局7-9和8-11两次落后时,魏秋月连续出现传球失误,四号位过于低平,二号位背后传接又过于远网,令殷娜和马蕴雯只能无奈过度,丧失了将比分扳平的机会,中局阶段不得不被沈静思替换下场。再次登场后,战术组织得以改观,第四局9-5领先时的网球探头迅捷有力,客串了一回进攻型二传的角色。

  王茜:7分

  次局14-19落后之时,王茜面对对手的急坠发球,由于站位靠后,反映不够迅捷,直接导致失分,而在21-23关键之时,一传又无法到位,随后面对对手的直线进攻没能有效救起,本场比赛,王茜发挥不够果断,特别是一传到位率相对较低。

  惠若琪:8分

  次局登场后发挥依然亮点颇多,在17-19落后之时,惠若琪四号位绝杀直接得分,此后辅以打手出界和网前刁钻落点吊球,逐渐将比分差距缩小。第三局比赛虽然在四号位进攻受到对手的有效阻截,但在轮至二号位时惠若琪的小斜线进攻还是令对手望球兴叹。但在与殷娜分配接发球方面任务不清,致使无端丢分。

  沈静思:7.5分

  在次局中国队再次遇到困难之际,顶替思路不清的魏秋月登场,在有限地上场机会中,有效盘活了中国队整体进攻节奏,特别是防反中的果断传接令对手的拦防有了顾忌。(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