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羽四组合包揽女双四强 老中青相结合优势明显

2009年08月14日22: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心如止水
中国女双发威 包揽四强提前锁定冠军
[中国女双发威 包揽四强提前锁定冠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进行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在女子双打比赛中,中国队四对组合分别击败各自的对手晋级四强,这样中国队就提前夺得了女子双打的冠军中。这四对组合可谓是老中青三代,老将宝刀不老、年轻选手冲劲十足,令人十分欣慰。>>中国女双太棒了!

  四对组合包揽四强提前预订冠军

  在今天的女子双打1/4决赛中,中国队的小将组合马晋/王晓理以2-0击败了三号种子、韩国老将李敬元/李孝贞。此前她们虽然曾经战胜过这对韩国老将,但此前从未参加过世界大赛的她们在比赛中敢打敢拼,充分发挥了速度快、进攻实力强的特点,在比赛中完全发挥出了自己的技战术水平,最终直落两局击败对手晋级四强,这对于提升她们的自信心和今后的发展是非常有利的。

  另一对年轻组合成淑/赵芸蕾的对手中华台北组合简毓瑾/程文欣也是一对征战多年的名将,赛前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也谈到这场比赛是对这对中国小将的严峻考验,第一局比赛她们果然被对手的进攻所压制先失一局,但此后她们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很快就连扳两局取得了胜利。

  奥运冠军组合杜婧/于洋和名将张亚雯/赵婷婷在比赛中发挥相当稳定,很轻松地就战胜了奥运会第四名得主前田美顺/末纲聪子和四号种子河贞恩/金敏贞。使得中国队轻松囊括女子双打四强。

  老中青相结合统治女双赛场

  中国队这四对组合可谓是老、中、青相结合,老将张亚雯/赵婷婷宝刀不老,今年曾取得了全英赛的冠军,奥运冠军组合杜婧/于洋目前正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年龄,状态也相当出色,充当了领军人物的角色。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女双取得的成绩振奋人心!
希望她们再创辉煌!

  两对年轻组合马晋/王晓理和成淑/赵芸蕾各有特点,前者前半场抢网快速、发接发比较出色,后者防守顽强、攻防比较出色,也都具备了冲击世界强手的实力。四对组合虽然年龄差距很大,但都保持了良好的状态,使得她们在本次比赛中横扫各路强手包揽四强。

  从目前来看,中国队女子双打在老将高崚/黄穗和杨维/张洁雯及魏轶力等名将退役以后,仍然保持了领先的地位,新秀的成长使得中国队在这一项目的优势得以继续巩固,相信在今后长时间内仍然会统治世界女双赛场。(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