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宗伟负索尼噩梦重演 陷世锦赛怪圈成最水NO.1

2009年08月14日23: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男单头号种子无缘四强 李宗伟“俯首称臣”
[男单头号种子无缘四强 李宗伟“俯首称臣”]

    搜狐体育讯 同样的世锦赛男单比赛、同样的黄色比赛服、同样的对手索尼、同样的被寄予厚望、同样的爆冷出局……实在有太多的“同样”可以套用在李宗伟身上,世界第一的他又一次挥别了自己的世锦赛冠军梦想。

  两年前,羽毛球世锦赛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进行,李宗伟以东道主身份参赛。在世锦赛的历史上,传统强国马来西亚还从未有过一项世锦赛冠军进账,当时世界排名第二的李宗伟被寄予厚望。赛前马来西亚的各种媒体上热炒李宗伟,将是看做是为马来西亚创造历史的最佳人选。

视频:索尼2-1力克李宗伟 晋级世锦赛男单四强

  在那届世锦赛上,赞助商为马来西亚队专门制作了一批新赛服,李宗伟一身纯黄色的套装甚为耀眼,似乎就是要彰显其特殊的地位。然而,身处本土作战,过度的关注与期望,却成为了难以卸载的压力,这让李宗伟不堪重负。第三轮,李宗伟遭遇印尼选手索尼。当时,印尼的头号明星仍旧是陶菲克,索尼并不被外界所看好,更少有人会想到他会成为李宗伟的终结者。

  21-11、21-9,两局悬殊的比分,李宗伟在主场观众的关注下以这样的方式输掉比赛,两局比赛的得分加在一起也不足以获得一局的胜利。赛后,李宗伟将自己关在休息室内,马来西亚当地媒体以及其他国外媒体,举着摄像机、照相机、采访本,把休息室的门口围了个水泄不通。任凭媒体守在的门口,足足半个小时之后,李宗伟才走出休息室,接受媒体的采访,为自己的失利向球迷和媒体致歉。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希望李宗伟下届世锦赛能夺冠!
李宗伟一定要好好总结,再接再厉!

  两年之后,李宗伟以世界第一的身份重返世锦赛,这也是他第一次作为头号种子参赛。当今的国际羽坛,他和林丹被认为是世界最顶尖的两名选手。由于是世界第一,这一次,他甚至比两年前更被看重。甚至在赛前,连马来西亚队男单教练拉希德-西德克也表示,李宗伟的对手只有林丹。因为两名选手同在上半区,拉希德认为只要在决赛前战胜林丹,不管决赛的对手是谁,李宗伟都能够战胜他获得胜利。

  也许,教练的言论也成为无形中的一个负担。当李宗伟再度遭遇索尼、当索尼并没有因为其开局时的凛冽攻势而自乱阵脚、当李宗伟未能像预想的那样“几拍子打死对手”之后,李宗伟重现了两年前的一幕——再一次输给了索尼,被同一个对手终结世锦赛冠军梦想。

  世锦赛男单冠军,李宗伟只能等到一年以后的巴黎世再去争取了。(搜狐体育 陈书佳)

    战报-李宗伟1-2不敌索尼无缘4强 半决赛林李PK成泡影
    对手-索尼:最大敌人是自己 对阵林丹已做好苦战准备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