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耻辱失利引发致命危机 失三分利器令韩国四不像

2009年08月14日23: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搜狐体育讯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如果想依靠剑来谋生就必须做好在剑下丧命的准备。凡事无 绝对,万事皆有利弊。三分球对于老韩国队而言,就是这样的一把双刃剑。

其实,三分球一直是老牌韩国队借以行走江湖的一把利器,同时也是其自伤的主要潜在来源。结果是好是坏,主要就看如何使用了。

  北京时间8月14日晚,韩国队就深刻体会到了三分球这把双刃剑对于球队的双重作 用。在第四节比赛之前,韩国队三分球21投仅有6中,除了金周成的2次三分球命 中外,其他队友基本上是没带投篮准星来。韩国队一直是依靠着球队的其他战 术打法在与黎巴嫩队的周旋中坚持到比赛最后一刻。

  直到比赛的最后一节的后半段,韩国队整场比赛都极为失准的三分球,在球队为难之时挺身而出,让人太极虎顷刻间看到了晋级四强的信心和希望。当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比赛还有2分18秒的时候,比赛进入暂停。暂停回来后,韩国队姜秉贤突破上篮不中,但是被黎巴嫩抢到篮板球。不过,上半场命中2记三分球的金周成此时体现了自己的价值。他抢断成功,随后姜秉贤外线出手,三分命中,将比分追至56-62。韩国队顿时燃起了翻盘的希望。其实,在这之前,姜秉贤就投进一个三分。紧接着,利用黎巴嫩队法哈德的失误,全场比赛三分球唯一没有失常的金周成再次出手三分命中。转眼间,“雇佣军”黎巴嫩接近两位数的优势荡然无存了。几个回合之后,梁东根在弧顶位置命中一记三分,韩国队将比分追至一分。不过,此时时间也所剩无几了。在双方你来我往的犯规和罚球后,韩国队还是没有实现最后的惊天逆转、胜利大逃亡。

  回顾这场比赛,可以清楚地从技术统计中看出韩国队整场比赛,在三分球这项上 的低迷。全场比赛,韩国队全队在三分线外共计30次出手,但是却仅仅收获10次命中,另外20次全部打铁。而一项三分球精准的外线强将方成允,是役8次远投出手,却只命中2次。同样不在状态的还有梁熙锺,他两次试投三分却颗粒无收。朱熙正6次出手5次打铁,李奎燮4次三分出手3次弹框而出,李东俊干脆没有三分出手的记录……

  数据是枯燥的,但是数据下隐藏的真相却是发人深省,甚至是令人发指的。本场 比赛,韩国队的三分球实在是惨不忍睹。如果还不算上比赛最后时刻韩国队回光 返照的3个三分球的话,那么本场比赛,这支东亚劲旅的远投命中率将变得更加难 堪。事实上,不仅仅是老韩国男篮引以为傲的三分球已经失传,就连对于东亚球 队再简单不过的罚球,他们也是失分颇多。17次罚球机会,仅仅换来7次得分,如 此低的命中率,如此面目全非的韩国人实在让人感到物是人非了。

  其实,作为亚洲老牌篮球强国的韩国男篮,一直以来以其小、快、灵的技战术打 法,精确制导炸弹般的三分球以及永不言弃的精神成为矗立在亚洲篮坛的一面旗帜。然而,目前的这支韩国男篮在更新换代中吸纳了河升镇后,却失去过去的风骨,小、快、灵渐行渐远了,三分球也逐渐迷失方向了。失去多年来得以仰仗的传统的韩国队逐渐变得不伦不类了。河升镇的到来其实是起着反作用,不仅没有到来原有基础上的脱胎换骨,就连自己的传统都丢失。这样的韩国队,焉能不败?(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