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半决赛再战黎巴嫩 西亚三强成男篮终极考验

2009年08月14日23: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孙悦暴扣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天津男篮亚锦赛四分之一决赛战毕,中国、伊朗、约旦和黎巴嫩分别淘汰各自的对手晋级半决赛,将争夺参加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的三张门票。

  同时,在9-12名的排名赛的两场比赛中,哈萨克斯坦以76-57击败了科威特,日本以86-59击败阿联酋,如此,日本和哈萨克斯坦将在15日进行第九和第十名的排名赛,而科威特和阿联酋则将就第11名和第12名进行排名赛。

  在八强赛中,中国男篮作为F组第一名以101-83击败了E组第四的中华台北,将以F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半决赛,根据规则,中国作为F组第一将在半决赛对阵F组第三和E组第二对决中的胜者,而黎巴嫩作为F组第三号种子以68-65击败了E组第二的韩国。如此,中国男篮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在小组赛第二轮以71-68险胜的西亚雇佣军团黎巴嫩。

  黎巴嫩在今夏归化了两名前NBA球员弗罗曼和弗雷杰后,内线实力骤增,具备和易建联、王治郅组合一较高下的资本,他们在小组赛第二轮曾在最后1分多钟落后10分的情况下险些逆转中国男篮,而且黎巴嫩球风历来以顽强和强硬著称,历年和男篮在亚洲赛场相遇甚至多有武斗的场面发生,因此可以预见,男篮和黎巴嫩的半决赛之争势必将成为一场恶斗。

  而E组第一的伊朗以75-65淘汰了F组第四的卡塔尔,F组第二的约旦则81-70击败了E组第三的菲律宾,如此,中国在此后遇到的对手中已不只是黎巴嫩,如果晋级决赛还将遭遇伊朗和约旦中的胜者,虽然中国在和小组赛中已以89-83击败过约旦,但西亚三强和中国男篮的实力已经处于同一层面,男篮冲击本届亚锦赛总冠军的终极考验从黎巴嫩开始。

  四支落败的球队则已无缘四强,按照规则,他们将在15日和16日展开5-8名的排名赛,E组第三的菲律宾和F组第四的卡塔尔,E组第二的韩国和E组第四的中华台北将在15日先分别进行比赛,胜者将在16日进行第五和第六的战争,而输家则将只能在16日进行第七和第八的排名赛。

  最终,中国和黎巴嫩,伊朗和约旦两场比赛的胜者将进入总决赛,而负者则进行三四名的争夺,四支球队中最终将有三支球队能获得明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