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黄子忠:中国女排拦网有如神助 多队防守很出色

2009年08月14日23: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中国女排3-1胜多米尼加]
09世界女排大奖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比赛中,中国女排3-1击败多米尼加,取得香港站的开门红。四局比分为25-21、21-25、25-17和25-20。目前中国女排6胜1负积15分排在积分第三名,在大奖赛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中国队已经提前斩获总决赛门票。著名排球解说员黄子忠对比赛进行精彩点评:

  本赛季,中国女排与多米尼加已经交手三次,中国队均取得了胜利,本场比赛之前,多米尼加的大奖赛战绩为1胜5负,已经失去了晋级总决赛的机会,所以本场比赛主教练尽遣年轻选手,对于这个熟悉的对手,黄子忠说道:“年轻队员比较容易兴奋,而跟跟年轻的多米尼加交手,首先要在气势上遏制对手,这样对手就会在心态上出现波动,从而影响发挥。中国队就是成功压制了对手的气势,结果她们的不足就显露出来了。”

  比赛前两局,中国女排与对手大比分站牌,第三局一开始中国队8-3领先,而谈到中国队的优势,黄子忠赞道:“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拦网有如神助,特别是薛明,本届大奖赛她表现很出色,多项技术排名都名列前茅。”而后,多米尼加在落后六分的情况下同样利用拦网迫近比分,黄子忠用“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点评对手。

  不过第三局多米尼加还是因为最初的丢分而最终失利,对此黄子忠解释说:“古巴和多米尼加这样的美洲球队都有这样的缺点,就是打得不顺的时候,心理就会有很大波动,就会有很多失误。”

  对于中国女排的表现,黄子忠非常赞赏替补上场的小将惠若琪:“惠若琪的比赛气质非常好,在场上敢打,这一点楚金玲就有所欠缺。”而对于核心球员王一梅,黄子忠总结说:“王一梅身高力量大,不过一传和防守不是很好,主教练蔡斌把她调到接应的位置,就是让她发挥扣球的优势,同时把她的不足用其他队员来弥补,扬长避短,目前王一梅还需要适应新位置。”

  整场比赛,多米尼加对中国女排威胁不大,最终中国队轻松取胜,总结多米尼加的表现,黄子忠说:“多米尼加接发球屡屡失误,明显不如中国队 但是她们在后排防守上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搜狐体育 段宁整理)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