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士强对中华台北用“怪阵” 孙悦扭转被动局面

2009年08月14日22: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长孙悦目
中国VS中华台北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晚,2009年男篮亚锦赛在天津继续进行。在四分之一决赛争夺中,中国男篮(中国男篮新闻,中国男篮说吧)以101-83战胜中华台北男篮,豪取七连胜跻身四强。

  孙悦(孙悦新闻,孙悦说吧)本场比赛出场24分钟,3投3中,其中三分球2投2中,外加4篮板1助攻,还有一次盖帽并没有被统计到官方数据中,这样全能的孙悦已经无人可以撼动他在国家队的位置。

  中国队今天本来可以轻松取胜的,但是他们过于放松的心态和易建联、王治郅屡屡漏三分,让田磊连中4个三分球,让对手在上半场一度领先5分,此时,郭士强开始变阵,针对中华台北队进攻时5个人全飘在三分线外的特点,让朱芳雨替下王治郅,改打1大4小的阵容,才开始遏制住对手的三分雨,孙悦在这个危急时刻利用一记三分球将比分改写为46:45,中国队反超了比分,在他这个3分球之后,孙悦连续一次封盖、一次抢断、一个后场篮板和上半场结束前3秒助攻易建联,中国队一口气打了中华台北队一个10:0的高潮,使中国队53:45在上半场领先对手8分,改变了令人尴尬的局面,正是郭士强用朱芳雨打4号位的变阵和孙悦的出色发挥,才令中国队打出了气势。

  孙悦在今年的状态是从亚锦赛好起来的,7场比赛,孙悦场场稳定,而且无论是得分、控球、防守和执行教练意图,孙悦样样精通,他已成为了郭士强最信任的人,起到了“场上教练”的角色。这是孙悦成熟的表现有球迷在网上留言对孙悦的进攻表示不满,但实际上这正体现了孙悦尊重教练、尊重队友的一面。他的三分球命中率排在中国队前列,在加上身体素质,他本可以有着稳定的高得分,但为了集体的利益放弃了个人的数据,他得到球的第一意识便是寻找自己的队友,看中国队的胜利才是这位“中国魔术师”最大的乐趣。

  郭士强用了一个“1大带4小”的阵容赢得了主动,孙悦在扭转被动局面时起到关键作用,这个奇怪的阵容,体现了郭士强的应变能力,利用积极的跑动和犀利的防守将比分分差一下拉大到28分,这场比赛也就此失去了悬念。(长孙悦目)

  查看孙悦更多新闻 点击进入奥神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罗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