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专访史冬鹏:刘翔不在缺看点 希望下届一起参赛

2009年08月15日02: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史冬鹏训练备战世锦赛]
史冬鹏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8月14日柏林报道)当地时间14日下午,由史冬鹏、纪伟和尹靖三人组成的男子110米栏小分队前往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了适应性训练。对于即将到来的世锦赛,已经四届元老的史冬鹏在接受搜狐体育独家专访时表示,“我最近状态不错,可惜刘翔没来,他不参加中国队好像没看头了,这次来的中国记者都特别少。” >>你认为史冬鹏本届比赛能取得怎么样的成绩?

  男子110米栏的比赛将于当地时间19日上午11点35分进行预赛。这对于12日抵达柏林的史冬鹏一行来说,准备时间较为充足。14日下午,史冬鹏、纪伟和尹靖再次来到奥林匹克体育场的热身场进行赛前训练。对于目前存在的问题,教练芦全彬在旁边一一指正,希望他们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好的状态应战。

  在为时2个小时的训练后,史冬鹏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对于15日即将开始的世锦赛,史冬鹏心态很轻松。“明天虽然世锦赛就开始了,但是我们的比赛还早,还有一段时间,可以让我们好好训练,只要每堂训练课踏踏实实完成就行。”史冬鹏说。

  从2001年开始,这已经是史冬鹏第四次参加世锦赛,可以说是“四朝元老”了。随着年龄的增长,史冬鹏的大赛经验也逐渐丰富。“参加得越来越多,心态也越来越好,一届比一届好吧。我想主要还是取决于训练,只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就行了。”史冬鹏表示,“队里我岁数最大了,经验比较多,年纪也比较大,现在的年轻队员都比较活跃,当然该说他们的时候还是会说的。”

  在北京奥运会上,史冬鹏的发挥并不理想,以致没有进入到决赛。对此,史冬鹏深感遗憾。在奥运会之后,虽然很多人的状态都会有些下滑,但是史冬鹏自己透露他的状态比奥运会的时候反而上升了。“我感觉自己状态比奥运会时要好一些。奥运会的时候因为我有些伤病,所以没有发挥好,现在练得比较系统,所以还不错。”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刘翔不在,就看史冬鹏的表现!
史冬鹏你要相信自己的实力!!

  据了解,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史冬鹏从10月份开始就一直在北京集训,所以这段时间以来备战非常系统。对于因为刘翔不在,导致该项目缺少关注度的话题,史冬鹏并没有回避。

  “奥运会的时候,刘翔也没有参加,不虽然他那会儿不在但也给了我很多鼓励,半决赛的时候也给我打电话发短信。这次他没来很可惜,不能一起比赛了,希望下届还能再一起参加,下届就是我的第五届了。”史冬鹏说。

  在刘翔不参加本届世锦赛的情况下,中国队的前景不被人看好,关注度也较低。对此,史冬鹏看在眼里,他很实在地说,“刘翔不在中国队好像没什么看头了。刘翔不在明显缺少关注度。从记者方面来说,这次中国记者就是来的特别少。我毕竟参加了4届了,这次好像特别冷清,2007年大阪世锦赛的时候,我和刘翔刚下飞机就看到好多中国记者,这次没法比。”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