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谢杏芳打出最好比赛 李永波:机会难得愿她夺冠

2009年08月15日0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似乎从奥运会结束后,谢杏芳在大多数人眼里只是一个以老带新的配角,她并没有就此放弃自己的梦想,尽管她早就流露出去意,但她想带着荣耀离开。在面对昔日队友周蜜时,获胜的欲望令谢杏芳重新征服了赛场,而那个冠军奖杯也越来越近。

早报记者 朱轶

  或许谁也无法体会谢杏芳内心交错复杂的情绪,在经历一番波折后才入围世锦赛参赛名单的她,并不是人们心目中的大热门。

  在海德拉巴,中国女单的焦点并不在谢杏芳身上,相反王仪涵、王琳和卢兰这三位年轻的“小花”被看作伦敦奥运会的中坚力量。从北京奥运会失意后,谢杏芳就表达了急流勇退的想法,此后关于她退役的话题也一度沸沸扬扬。似乎一开始,谢杏芳的这次世锦赛之旅就被当作陪衬,而前两场的比赛似乎也印证着这样的观点,跌跌撞撞晋级的她与一路高歌猛进的周蜜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不过,在背水一战的时候,那个世界冠军又回来了。

  终结周蜜“奇迹”梦想

  谢杏芳和周蜜是曾经的队友,尽管两人只差两岁,面临的境遇却各不相同。从国家队退役后,周蜜加入了中国香港队,重新迎来了羽毛球事业的第二春。而奥运会结束后,谢杏芳却始终没有出彩的表现,一度甚至被排除在世锦赛名单外。

  随着王仪涵的出局,在与周蜜的1/4决赛前,谢杏芳担负着独守半区的重担。不过面对一路闯关的周蜜,谢杏芳体能上的缺陷似乎让人对她并不看好。“能以世界第一的身份站在这里我自己也很惊讶,这次也是作为世锦赛的头号种子选手,这对我来说是第一个奇迹!在我的记录中还缺少一个世界冠军的头衔。如果这次我能问鼎世锦赛女单冠军,这对于退役后重返球场的我来说将会是第二个奇迹!”周蜜并不掩饰对女单冠军的憧憬,尽管她也说谢杏芳状态不错,但这更像是客套话。

  “谢杏芳给我感觉在比赛中求胜的欲望很强烈,这是一名老运动员在珍惜她来之不易的时间。”其实,总教练李永波看到了谢杏芳的变化,而谢杏芳在比赛中也正像他说的那样。

  面对赛会头号种子、3个月前刚刚战胜过自己的周蜜,谢杏芳在鏖战46分钟后,以21比15、21比18闯入了四强。

  自评打出最好的比赛

  其实,谢杏芳的胜利并不像看起来那么轻松,腰伤尚未痊愈的她甚至戴着护腰上场。如果说第一局,谢杏芳依靠技术拿下,那么随后的一局更像是意志的比拼,她与周蜜的比分始终胶着。即便是体能有些跟不上时,谢杏芳也能咬牙顶住,“周蜜是个很强的对手,我们也都算是很熟悉了吧,今天我觉得是自己来到这里打得最好的一场,主要是在多拍中能顶得住,接发上也做得很好,抢攻不错。其实从这两天周蜜的比赛来看,她的状态也是很好的,我的体力比较差,好在今天顶住了。”

  对于半决赛的对手法国选手皮红艳,谢杏芳也做好了更加艰难的准备,“她也是一名很优秀的选手,我需要在和她的比赛中更耐心、更艰苦。这肯定是一场时间比较长的比赛。”

  自2008年瑞士超级赛和林丹双双夺冠后,谢杏芳已经17个月与冠军无缘,而这位前世锦赛冠军也期待着能够再次赢得这项桂冠。

  总教练李永波给谢杏芳送上了特别的祝愿:“祝福谢杏芳,希望她能夺冠,毕竟是老运动员了,机会很难得,她也很想要,祝福她。”

  在另外一个半区,中国小将卢兰和王琳顺利会师半决赛。不过,在混双比赛中,中国队却悉数出局。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