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锦赛中国混双全部出局 林丹陈金携手男单四强

2009年08月15日05: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正在印度海德拉巴进行的羽毛球世锦赛进入了倒数第三天的争夺,原本以为颇具悬念的男女单打比赛进行得非常轻松,出战的所有中国选手全部轻松过关,而真正的兴奋点却是来自于双打赛场,只不过对于中国羽毛球队来说喜忧参半——女双提前包揽了冠军,而混双则集体无缘四强。

  混双全败无法接受

  混双是昨天最先开始的项目,然而进程却让国羽上下一片灰暗,在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包括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何汉斌/于洋在内的三对中国选手相继出局,这也意味着中国军团提前与这枚金牌无缘。

  接连的失利显然出乎中国队的意料,国家队的一位教练私底下也表示:“谢中博/张亚雯输球可以接受,毕竟对手是奥运会冠军,但是另外两对输球实在难以理解,两对丹麦组合的实力都不是很强。”随着三对选手相继失利,中国队已经连续8年无缘世锦赛的混双冠军。

  不过好在晚上的女双比赛中,中国姑娘展现出绝对优势,在四场1/4决赛中全部获胜,从而提前锁定了该项目的冠军。在这四场比赛中,马晋/王晓理这对年轻组合的胜利最为关键,她们淘汰了韩国组合李孝贞/李敬元。

  林丹陈金携手晋级

  随着强强对话的出现,世锦赛单打赛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然而有些出人意料的是,此前被认为形势严峻的中国队在这两个项目上却是高歌猛进。两位江苏小将陈金和卢兰为中国队开了好头,两人在面对名将桑托索和拉斯姆森时都表现得非常出色,轻松地以2:0率先闯入了男单和女单四强。而在随后的几场比赛中,林丹、谢杏芳和小将王琳也都分别战胜了对手,这样,中国队分别有两人和三人闯入了男单和女单的四强。

  不过相比之下,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被淘汰的消息无疑更加令人振奋。在世锦赛之前,李宗伟专程投入李矛门下,就是希望世锦赛上和林丹决一死战,然而昨天他却被印尼名将索尼挡在了四强门外。虽然这样的结果使得万众瞩目的林丹大战李宗伟无法如期上演,但是对中国队拿下这枚分量最重的男单金牌确实是天大的喜讯。快报记者 陶晶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