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场15分钟仅得到6分 朱芳雨膝伤成为最大隐患

2009年08月15日05: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朱芳雨一个中投竟投了一个离谱的“三不沾”。他落地时两腿有些发软,打了一会,他就被换下。朱芳雨这场比赛仅打了15分钟,得到6分,仅出手两次,一次命中三分球,一次上篮命中并加罚。

  4强中,除了中国男篮外,其余3队全部是西亚球队。

伊朗队、黎巴嫩队和约旦队都属于身体对抗很强的球队,中国男篮无论防守还是进攻都需要朱芳雨。但现在,朱芳雨的膝盖伤病可能是中国男篮在半决赛和决赛中的最大隐患。

  “当然有影响啦。”朱芳雨说,他现在上场时膝盖要打上厚厚的绷带,目的是绑紧膝关节,减少运动中关键的摩擦。这次亚锦赛朱芳雨的数据并不突出,7场比赛有3场不过10分,但是中国男篮两场赢球在10分以内的比赛,朱芳雨分别拿到了19分和16分。对黎巴嫩队那场比赛,中国男篮只赢了3分,朱芳雨拿到和易建联同样的19分,而且在第4节,中国男篮单节拿到的16分里有10分来自朱芳雨。

  这是一个只能把状态留到打强队的朱芳雨,而且关键时刻只有他才敢果断地出手。这次亚锦赛,郭士强一直尽可能地少让朱芳雨登场,只有在关键场次才能派这个“大心脏”的3届MVP上阵,因为要避免增加他的伤势。

  黎巴嫩队的哈迪布曾号称“亚洲第一小前锋”,差点去了NBA。尽管如今他的体重已经不再像个小前锋,整个人胖了一圈,但在身体对抗上,中国队也只有朱芳雨能够顶得住他。

  “没问题,尽量撑住吧。”朱芳雨说,“我打得也不是很好。膝盖的影响还是很大,以前很容易做到的动作,现在做却很吃力。”郭士强之前也专门说过,朱芳雨在淘汰赛中很重要。4强里面的3支西亚球队都有一个很突出的外线攻击手,而且要破开对方强壮的防守,朱芳雨的作用就更加重要了。后面两场比赛都没有休息时间,朱芳雨的膝盖将是中国男篮最大的隐患。

  3届MVP也在博客上说:“但愿我的膝盖别掉链子。”亚锦赛一结束,朱芳雨就要立刻前往香港继续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