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排拼发球加强进攻可胜波兰 楚金玲或再扮奇兵

2009年08月15日07: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2009世界女排大奖赛将展开次日争夺,中国女排的对手是上周曾险胜过的波兰女排,此番再度交手,中国队取胜之道依然是力拼发球,遏制对手网上进攻的同时才能发挥出自身高快特色。

  两队交手最终看实力

  此前中波两队在今年6月份举行的瑞士精英赛和都灵四国赛中有过交手记录,当时中国队分别以3-0和3-1取胜,时隔一个多月,在上周大奖赛中两队再次谋面,波兰队在缺少主力主攻斯韦内维茨的情况下,利用高质量的发球及各位置进攻的分散效应打了中国队一个措手不及,并率先以2-1赢得先机,迫使蔡斌不得不在第三局频繁调兵遣将以期改变被动局面,最终凭借小将惠若琪和楚金玲在后两局的突出表现才得以反败为胜。

  目前来讲,奥运核心球员格林卡的缺席确实让波兰队少了一把进攻利器,全队虽然看似没有十分突出的攻手,但其余球员的网上实力相对平均,惟一的不足则是队员的发挥容易受到情绪的干扰,特别是在一传稳定性方面,由于保障型主攻斯韦内维茨的临时退赛,使得波兰队的接发球体系在这场比赛中千疮百孔,马蕴雯的平冲飘球及王一梅的大力跳发均让其极不适应。

  波兰队目前没有稳定的二传,贝尔西克一般作为首发出场,而萨杜雷克则在两点换三点时派上用场,在贝尔西克思路不清打不开局面时,萨杜雷克才被委以重任,在中国队落败的两局中,均是替补登场的萨杜雷克组织得当盘活了全队进攻节奏,对于中国队而言,及时掌控这两名二传的技术特点,才能在比赛中做到针对性的战术部署。

  从3-0、3-1到3-2,波兰队疑似不断缩小与中国队的距离,但却忘了最终结果是靠实力说话,如果发挥再次时起时伏,单纯依靠事物发展规律以期战胜中国队也只是一厢情愿。

  楚金玲有望再扮奇兵

  在昨日香港站首场比赛中,波兰队出师不利,以大比分溃败荷兰队,且每局比分都没能上得20,究其主因,是一传这一生命线在这场比赛中被荷兰队冲击地七零八落,令自身的战术组织完全流于了形式。

  本场中波再度交手,中国队依然要率先从发球一环施压对手,在上周较量中,两队取胜各局的密钥就是从高质量地发球入手,全场比赛在发球直接得分方面双方打成了平手,均得到了9分,而在发球破攻方面中国队则更胜一筹,特别是后阶段楚金玲的发球给了对手极大打击,一旦中国队在今天这场比赛中首先在发球方面冲开对手防线,那么波兰队的进攻点位就只能选择四号位和后排一号位进行强行突破,这样对于中国队前排有针对性地拦网就形成了利好局面,上轮交手中国队单从拦网就豪取20分自然有这方面的原因。

  中国队上周之所以连负波兰队两局,主要源于网上进攻实力的匮乏,李娟和殷娜在负责主接一传后,难以保证有充足的考虑时机在四号位打出技巧性穿越,面对对方的高大拦网,自身实力又相对不济,因此,本场比赛,如若再次出现这种局面,惠若琪与楚金玲可以联袂撑起中国队的主攻重任,一来可以在网上形成对峙,二来也可有效减轻王一梅的进攻压力,分散掉对手的拦网注意力。

  中国队在战胜多米尼加队之后,已取得了总决赛的门票,本场与波兰一战,切记不可轻敌,以正常水平迎战取胜应不是问题。(搜狐体育 李军辉)

  预测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女排

  主攻:1号李娟、12号殷娜

  副攻:2号薛明、5号马蕴雯

  接应:10号王一梅

  二传:11号魏秋月

  自由人:16号王茜

  波兰女排

  主攻:11号巴兰斯卡、16号加杰洛

  副攻:4号皮考斯、15号加耶加尔

  接应:17号卡兹尔

  二传:7号贝尔西克

  自由人:13号马吉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