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糙哥”阿联难称核心 技术粗糙仅靠筋肉难取胜

2009年08月15日0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天津电 本届男篮亚锦赛,被不少人视作是“易核心”上位的第一个舞台。在回归中国男篮的前几场比赛中,阿联向人们展示了他夏季特训的成果——肌肉更结实,攻击位置更靠近篮下,还学会了一手篮下小勾手。不过随着亚锦赛的对手越来越强,阿联的问题也开始逐渐暴露在人们面前。

  他的攻击位置越来越靠近篮下不假,但这是球队的战术需要,当姚明不在的时候,必须有人支撑起中国男篮的篮下进攻;他不断地使用着以往从未用过的小勾手,但效果类似于段誉的六脉神剑,时灵时不灵,而且不灵的时候更多一些;他努力想当好这支球队的核心,但粗糙的技术,却让他始终无法像姚明那样,将整支球队扛在自己的肩膀上。

  昨晚阿联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5分,但面对着身高力量均不在一个档次上的对手,他在运动战中只有18投8中,命中率仅为44%。再仔细分析一下,在阿联投中的8个球中,有7个是中投或是扣篮,而真正依靠中锋技术投中的只有一球。

  被人为加上的“易核心”光环,并不能掩盖阿联的“糙哥”本色。接下来,中国队将遭遇弗罗曼和弗雷杰组成的黎巴嫩内线“双塔”,如果能够进入决赛,还有可能遇上伊朗“小巨人”哈达迪。如果阿联依然延续这两场的表现,中国队前景堪忧。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