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林丹高喊“谢杏芳顶住” 365天后一姐渴望冠军

2009年08月15日09: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谢杏芳,羽毛球世锦赛
[谢杏芳举手投足显王者霸气]

  这是谢杏芳最后的机会,是她职业生涯最后一届大赛。每多赢得一场胜利,她的世锦赛就得以延长一些。她多么希望,这样的胜利能再长一些,再长一些,直到8月16日的决赛。一年前的8月16日,奥运会决赛惜败张宁,谢杏芳想过退役。一年后的8月16日,她希望是不同的结果,给自己一个圆满的结局。但她必须先让自己走到8月16日。>>祝福他们

  她被这样的念头推着,走上了昨晚世锦赛女单1/4决赛的赛场,对手是赛会头号种子、3个月前刚刚战胜过自己的周蜜。这也许是她经历过的最独一无二的46分钟。46分钟后,比分定格在2比0。这一次的胜者是谢杏芳。她得以继续留在世锦赛,继续向8月16日前进。

  本报记者 邹晔

  “谢杏芳给我感觉在比赛中求胜的欲望很强烈,这是一名老运动员在珍惜她来之不易的时间。”与周蜜的1/4决赛前,一种直觉告诉总教练李永波,这不是过去的谢杏芳。如果输,中国女单上半区失守,谢杏芳的最后一次世锦赛也就此结束。如果赢,中国女单很可能会师决赛,谢杏芳以一个冠军告别世锦赛也不是没可能。李永波不想预测,他说:“周蜜的力量很强,跑动能力也很强,希望她们俩打出水平,谁赢都一样,都是中国队出来的嘛。”只是,李永波还是补充了一句:“希望谢杏芳能把自己的状态保持到最后,也希望她能拿冠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希望神雕侠侣再次携手登顶!
希望谢杏芳能再夺世锦赛冠军
希望谢杏芳结局圆满!

  然而,谢杏芳自己却感觉状态一般,一路走来并不平坦。首战面对保加利亚选手泽奇里,第一局就以23比21才艰难拿下,第二局战至18比10因对手退赛才胜出。16进8面对泰国的波萨那,谢杏芳苦战三局胜出。就连林丹也破天荒地无所顾忌,在看台上大喊“谢杏芳加油!谢杏芳顶住!”

  昨晚争夺四强的这一战,对谢杏芳有双重的意义。自2008年瑞士超级赛和林丹双双夺冠后,谢杏芳已经17个月与冠军无缘。最接近的一次,是今年在新加坡。但她决赛中1比2负于周蜜,也成全了后者重返世界第一。21比15、21比18,昨晚赛后有媒体用“横扫”来形容谢杏芳与周蜜的这一战。而两个月前,谢杏芳还被排除在世锦赛名单之外。

  “好在今天顶住了,看着我是2比0,其实每一分都很耗体力。”谢杏芳只想让自己留在场上的时间长一点再一点。有法国记者问起明天的半决赛,“她(皮红艳)也是一名很优秀的选手,我需要在和她的比赛中更耐心,更艰苦。肯定是一场时间比较长的比赛。”

  早在四年前,谢杏芳就已经是世锦赛冠军。现在,不管这是一种“修行”还是“煎熬”,如果拿不了冠军,不如选择离去。这是谢杏芳在去海德拉巴之前和自己的约定。只要再闯过法国皮红艳这一关,8月16日谢杏芳就能决赛中与卢兰或是王琳会师。下届世锦赛将在法国举行,法国记者很关心能否在巴黎见到谢杏芳。“我不知道,也许吧,比赛结束后我再告诉你。”8·16曾亏欠她的,也许将用另一个8·16来偿还。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