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钱江晚报:打淘汰赛,还是拍偶像剧

2009年08月15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陆毅 本报天津专电

  萧亚轩的绯闻男友田垒人称“山寨版吴彦祖”、主力中锋曾文鼎长发飘飘、星味十足,昨天与中国队争夺一个四强席位的中华台北男篮俨然就是一支娱乐明星队。在打法上,尽管请来了韩国人郑光锡做主教练、有了点韩国队“快准灵”的特点,不过中华台北队队员们在场上的表现潇洒有余,精准不足。

  面对小兄弟的挑战,中国队这个老大哥显然有点过于放松了,一度竟被反超了比分。不过,随后认真起来的老大哥还是显示出强于对手的实力,在八分钟内打出一个20∶0的高潮,锁定了胜局,并最终以101∶83挺进四强。

  亚锦赛开赛以来,中华台北男篮就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这倒不是因为这支队伍的成绩有多好,而是因为这支队伍中充满了娱乐元素。中华台北队的队员们都个性十足、长相帅气,而且不是这个拍过电影,就是那个和女明星有绯闻,因此引来不少球迷的关注。在场外,娱乐明星“黑人”陈建州、被称为最美女球迷的中华台北队领队的女儿王予柔,以及她和易建联的邂逅,全都成了焦点。因此,这场本来很残酷的淘汰赛,却充满了娱乐元素。

  而比赛的过程也同样娱乐,开场双方似乎都有点“今夜不设防”的味道,命中率全部高得惊人,比分也是迅速攀升,王治郅一个人在7分钟内就砍下了15分。而进入第二节,由于中国男篮场上球员的身高高过对手太多,反而被速度快、投篮准的中华台北队压制得喘不过气来,在第二节中段,凭借萧亚轩的绯闻男友田垒连续命中两个超远三分球,中华台北队反而反超了5分。

  这让中国队主帅郭士强紧张起来,叫了暂停之后,他果断停用了“郅联”组合,也没派上李晓旭、杜锋出任大前锋,而是出人意料地用朱芳雨出任大前锋,张庆鹏、胡雪峰的小个后场组合终于让中华台北队的火力失去了准星。很快,中国男篮迅速在八分钟的时间里打出了一个20∶0,奠定了胜局。

  此后的比赛看起来则更像是一场表演赛,双方都派出替补打乱战,最终“和气”地结束了比赛。王治郅和易建联再次分别贡献了25分,易建联另外有14个篮板进账。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