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宝岛台湾篮球生态调查 CBA从未回避过宝岛球员

2009年08月15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1/4决赛不敌中国男篮,中华台北队止步本届男篮亚锦赛8强。谈及宝岛台湾篮球,辽宁球迷其实并不陌生。 2003年末,台湾篮球泰斗古巨雄曾火线接替董书岁出任辽宁盼盼男篮主帅。在1997年于韩国举行的第二届东亚运动会上,古巨雄曾率中华台北队夺得冠军,这也是球队历史上获得的第一个洲际赛事冠军。

  据了解,宝岛拥有SBL超级篮球联赛。SBL为半职业联赛,大部分队员为兼职,只有水平高的才可转为职业球员。 SBL联赛对球员工资设定上限,顶级球员的月薪只有12万台币(约合2万元人民币)。上赛季投入最大的球队是裕隆队,该队一个赛季的支出大约为3000万台币。

  “我们的球员一般身材矮小,主要靠速度和细腻的技术打球。大陆球员身材普遍高大,而且身体素质非常出色,这一点有些像NBA球员。所以我们坚持小、快、灵的技术特点。 ”中华台北队领队周俊三告诉记者。

  除了保有自己的特点,台湾篮球近年来坚持“走出去”的发展思路,由此,台湾篮球同CBA联赛颇有渊源。早在2001-2002赛季,CBA联赛就曾迎来宝岛台湾的一支球队——新浪狮队。在当年的常规赛中,新浪狮队成功杀入季后赛,并最终名列第8名。

  近年来,CBA从未回避过宝岛球员——2000年,效力于上海男篮的宝岛球员郑志龙曾入选该赛季的全明星阵容;上赛季,宝岛球员王信凯、杨玉明、孙焕博分别效力云南队、吉林队和山西队……本届亚锦赛,杨玉明因伤无缘参赛。征战本届亚锦赛,中华台北队中名气最大的当属效力于美国NCAA二级联赛的张宗宪。

  毫无疑问,台湾篮球近年来的发展思路异常清晰——尽管基础薄弱、联赛水平一般,但这并不妨碍宝岛优秀球员“走出去”。但因队员个人能力有限,台湾篮球始终难以步入亚洲篮坛前列。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